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1台北國際書展 專業論壇歡迎報名

2020年12月23日 /

在傳染病蔓延全球的一年多以來,歷經2020一整年艱困且特別充滿不安全感的日子,我們在寶島上堅強維護生活運行在常軌上,終於,我們的努力推進邁向即將來臨的新的一年。

2021台北國際書展規劃了與出版同業息息相關的論壇議題:

【國際出版論壇】
2021國際出版論壇

世界各地的出版業,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受到劇烈震盪,生產端、行銷端、出版端、通路端甚至讀者消費行為,都有了巨大的變化。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邀請了鄰近的出版大國韓國作為主題國,K-POP產出的音樂、時尚、美食、文學、戲劇和動漫,都是全球關注的焦點,到了疫情時代,韓國出版業有哪些轉變?韓國的出版社、書店和讀者,又受到怎樣的衝擊以及應變?本次論壇,將從台灣和韓國的出版現象,來頗析亞洲出版的新契機。
前往報名→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43/49


【出版力論壇】

在媒體界預言疫情後紙本將加速式微的漫天恐慌中,我們該如何應對?資深出版人蘇拾平將分享他對疫情後的十個出版趨勢,新任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也將針對疫情洪流下的出版產業,提出營運上如何死裡重生的觀察。
◎詳細內容: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39/46

 

【書籍設計論壇】
2021TiBE書籍設計論壇

台灣首位獲得「世界最美麗的書大賽」的設計師方信元,勇奪2016金蝶獎金獎、2019金蝶獎銀獎的黃瑞怡、彭禹瑞,還有在2014金蝶獎獲得銀獎、銅獎雙料肯定的彭星凱,將帶領我們一窺台灣出版書籍設計的潮流與未來。
◎詳細內容: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40/48


【童書論壇】
2021TiBE童書論壇

長期耕耘並有傑出表現的鄒駿昇、黃一峯、陳怡璇,將分享包括發想選材、統籌規劃、書寫角度、藝術風格、美術設計和文字編輯的角色等議題。這場難得的精彩盛宴將為台灣的出版市場與讀者帶來更多美好的可能性。
◎詳細內容: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41/47


【聲音閱讀時代論壇】

2021出版專業論壇_聲音閱讀時代

進入聲音閱讀時代,文字已非生產內容的唯一途徑,聲音創作的門檻和自由度,可能成為台灣展現影響力來創造內容和文化的重要媒介嗎?論壇將透過談論內容創作的演進,嘗試界定台灣聲音產業的疆界,想像未來將會是哪些樣貌的群體來投入聲音內容產業。(本論壇由鏡文學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協辦)
◎詳細內容: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42/45



敬邀您蒞臨2021台北國際書展專業論壇!


台北書展基金會 敬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