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怪獸古飛樂20歲  薛弗勒揭露怪戰身世之謎

2019年02月16日 /

2月16日台北國際書展大咖雲集,熱鬧非凡!享譽國際的德國最強怪獸大師——薛弗勒(Axel Scheffler)於德國主題館與親子同樂!其實,20年前薛弗勒就曾帶著剛出爐的古飛樂來到台北國際書展與讀者見面!今年正好是古飛樂創作20週年!再度受邀,既興奮,意義更非凡。

 

做為孩子們最熟悉的怪獸「古飛樂」父親,薛弗勒大曝原著故事竟然來自於中國文化,也就是「狐假虎威」的故事!作家Julia 為了在英文找到一個和Tiger 同韻結尾的字,才創造了Gruffalo古飛樂這隻怪獸的名字!而他身為插畫家則是從中國的龍和英文的Buffalo(水牛) 去創造古飛樂的形象。聽到這裡,台下讀者才知道,原來這隻馳名的怪獸還是中西合璧的成果呢!

 

薛弗勒也不忘和孩子們做近距離的接觸,而這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互動時間。只見薛弗勒拿起黑色軟毛筆,和孩子一起畫怪獸古飛樂,從尖角、橘色的眼睛、尖牙齒、毛茸茸長瘤的龐大身體,儘管每人畫的都不一樣,孩子們也畫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古飛樂,有的變高,有的變瘦,但對遠道而來的薛弗勒而言,能和孩子互動,是十分有紀念意義呢!他也特別謝謝台灣的讀者,總是帶給他很多驚喜!

 
2019TIBE薛弗勒

2019TIBE薛弗勒

2019TIBE薛弗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