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活動內容可能會有變動,請以現場狀況為主。
點選瀏覽→2024台北國際書展 _活動區手語及聽打服務場次表  歡迎至現場參與!
10:30
星期日

宮西達也×陳美貞,打開童書夢工廠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兒童沙龍
主講人:宮西達也
主辦: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2024年小魯文化即將出版日本繪本大師宮西達也經典作品――霸王龍創作20週年新作《再見了,很好吃》。《再見了,很好吃》為霸王龍繪本系列第一本《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續集,多年後,年老的霸王龍與已經長大成家的小甲龍(名為「很好吃」)再次相遇,延續出另一段感人肺腑的真摯親情與愛……配合2024年臺北國際書展檔期,在展場內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作者宮西達也來台分享創作歷程。
10:30
星期日

面對死亡,成為更柔軟的人:從《你好,我是接體員》到《孝子》

時間:10:30 - 11:30
地點:藍沙龍
主講人:大師兄
主辦:寶瓶文化
手語服務
聽打服務
詳細內容
人死沒有重來,沒有存檔,不能起死回生。有的是悲哀,有的是早知道,有的是還沒說出口的愛、感謝,以及對不起。接體員大師兄從冰庫到火葬場,接過一具具遺體,在不為人知的「後台」世界,看盡人生百態,喪禮之後,遺憾和痛苦才真正開始,死亡是句點,但在句點之前或之後籠罩在絕望下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悲傷,而他的人生故事,更令人動容。
10:30
星期日

打造新國軍英雄,小說世界裡的台海情報戰

時間:10:30 - 11:30
地點:紅沙龍
主講人:十二芒
主辦:凌宇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如果美國有IMF的伊森韓特、英國有MI6的詹姆斯龐德、日本有無數萬能的超齡高中生……那中華民國的呢?我們有沒有英雄?我們又該如何塑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台式英雄呢? 軍備競賽、兩岸關係,東亞局勢的暗潮洶湧與一觸即發,從來不只是口號。位處第一島鏈的台灣,與周邊國家有著複雜的政經關係,近年更面臨區域衝突日漸升溫的情勢,然而即使媒體上常見軍武、間諜、情報等新聞或討論,卻少有台灣作家以此類題材創作故事。 新銳作家十二芒就嘗試以台灣為故事背景,加入軍武、諜報、滲透等元素,創作了三本軍武&諜報小說:《太平島16小時》、《黑色行動:台北16小時》及《忠誠測試》,前兩本成功塑造了「王楷旭」這位屬於台灣的戰爭英雄,第三本則讓國安局特轄組的「陸陽明」登場解決任務。 為了介紹台灣版的軍武&諜報小說的魅力,凌宇出版特於明年書展,規劃一場講座與簽名會,邀請十二芒蒞臨書展現場,講題包括如何踏進軍武小說的創作領域、如何搜集軍事題材等,與讀者進行現場的交流,更期待能透過小說作品讓台灣民眾感受到國家安全意識。會後將在簽名小棧辦理簽書活動,活動時間:2024-02-25 12:00-12:30。
10:30
星期日

再談阿共打來怎麼辦:從烏克蘭戰場到台海情勢

時間:10:30 - 11:30
地點:主題廣場
主講人:林秉宥(本書共同作者)、沈伯洋(立法委員、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副教授)
主辦: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黑熊學院
詳細內容
《阿共打來怎麼辦》引爆各界討論,更見證數次中國軍機擾台、俄烏戰爭爆發等事件,隨著情勢迅速演變,推出續作實戰升級版!當謠言、資訊戰不斷變形、再進化,讀者如何因應現代化戰爭出現、結合軍普知識一一破解。
10:30
星期日

AI 版《孫主任的經濟筆記》:輕鬆解析經濟知識 × AI互動科技的全新體驗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國際沙龍
主講人:孫明德、溫怡玲
主辦:天下雜誌出版
詳細內容
最精闢、最接地氣的經濟脈絡× 現場展示 《孫主任的經濟筆記》AI互動科技 與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合作將《孫主任的經濟筆記》書籍內容, 通過大型語言模型和圖像AI模型生成內容,結合數位科技與出版內容, 將帶給讀者對於經濟知識,有AI互動科技的全新體驗 並由台灣景氣預測權威孫明德與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透過AI 互動科技,帶你讀懂經濟趨勢,讓經濟不再只是理論, 而是與你我的日常生活產生連結,並透過目前國際局勢及時事解析, 讓大家充分掌握未來趨勢
10:30
星期日

Fun with Hidden Pictures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夢想沙龍
主講人:Sandra Wu / 汪宜甄
主辦: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Build Essential Life Skills For Kids Hidden Pictures Puzzles are developed to promote learning and life skills. Kids will strengthen qualities like perseverance, resilience and self-discipline while they play! Exercise Your Brain Every Hidden Pictures scene is designed to challenge, delight and motivate puzzlers. Our puzzles help keep your mind sharp by strengthening attention to detail, concentration and other cognitive. 全新出版的益智尋寶圖叢書,不只是尋寶,更是多重關卡的全方位練習!內容經由跨領域教育專家協助與指導,結合圖像式學習,建立小朋友邏輯思考與手眼協調能力。鼓勵小朋友好奇地探索世界,愛上閱讀與學習,從世界語言的紙上遊戲,認識豐富的英文詞彙。
10:30
星期日

《家的樣子:Soupy與Struan的蘇格蘭冒險記》新書發表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黃沙龍
主講人:Soupy Tang
主辦: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這是一本插畫家寫給兒子的圖文記,曾與吉本芭娜娜合作的插畫家Soupy,最新力作《《家的樣子:Soupy與Struan的蘇格蘭冒險》描述她與兒子相處的過程,新書發表會中她也會分享與兒子到蘇格蘭旅行及生活中那些溫暖又療癒的日常。
11:00
星期日

作者新書分享活動

時間:11:00 - 11:30
地點:直播室
主講人:林哲璋/方素珍
主辦:遠見天下文化_未來親子學習平台
詳細內容
新書分享活動
11:45
星期日

耳孔聽,目睭看:台文寫出咱的所在、咱的歌

時間:11:45 - 12:45
地點:黃沙龍
主講人:王昭華、張嘉祥、林央敏
主辦: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近年來,台文的書寫蓬勃發展,呈現多元風貌。音樂和文字的巧妙結合,成為一種相輔相成的藝術媒介。作家們透過日常生活,細緻描繪在地文化、社會民俗,以文字刻劃庶民生活風情、地方野史和陰神信仰,凝聚精緻的書寫美學。個人故事和流動的音樂相互交織,凝結成時代的共感經驗,串連著過去和未來,開啟了無窮的多元對話。 本次座談邀請了三位與音樂詞曲緊密關聯的講者對談:王昭華,以〈有無〉歌詞榮獲金馬獎最佳歌曲,深耕台文創作領域;張嘉祥,以《夜官巡場Iā-Kuan Sûn-Tiûnn》同名專輯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展現音樂的新氛圍;林央敏,以〈毋通嫌台灣〉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作詞人,深入挖掘台文的詩意。三位將一同探討日常生活中的故事和過往的經驗,將文字和音樂的交匯之美,探索台文在音樂創作中的角色,並深入了解他們如何透過書寫,寫出屬於台灣的故事和歌曲。
11:45
星期日

星子《乩身》宇宙:傳統與新創的多元轉譯

時間:11:45 - 12:45
地點:主題廣場
主講人:《乩身》作者 星子/《乩身》漫畫家 Barz/明華園執行長 陳昭賢/華星娛樂總經理 李良玉
主辦:文化內容策進院
詳細內容
星子筆下打造的「乩身」系列小說宇宙,已然已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當文學碰上漫畫、歌仔戲舞台劇、電影及影集,不同形式改編的重現與再重現,又會有怎樣的火花。本講座特別邀請跨界創作者來分享精采轉譯過程。
Showing 1-10 of 63 results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