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朱德庸 《絕對小孩3》找回童年的幸福

2018年02月09日 /

朱德庸的漫畫膾炙人口,舉凡《雙響炮》、《澀女郎》、《關於上班這件事》、《醋溜族》,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之作,書展邀請到朱德庸到現場舉行《絕對小孩3》新書發表,漫迷們都蒞臨捧場。

 

朱德庸說:「如果有時光機器,我只想回到過去抱抱小時候的自己。」《絕對小孩3》主要在闡述用幽默的方式,重新找回童年的自己學會知足。大多數人長大並沒有比較快樂,雖然生活物質變好,是一種「看的見的幸福。」但這幸福必須付出代價,需承受更多壓力來換取。

 

時報董事長趙政岷向朱德庸提問,小孩要提早變大人嗎?您是如何對待自己的小孩?朱德庸先生回答,我們不請保母,甚至帶小孩翹課去玩樂,陪伴孩子成長。朱德庸先生認為,父母親應教導孩子做人的道理,但不要用自己世代的觀念去影響他,小孩會有他自己的方向。人生不可能不經歷失敗,但要讓孩子去承擔,學會對自己負責任。

 

人生徬徨無助時,只要回到小時候的心態,找到童年的自己,就會找的人生的方向。純真跟善良非常重要,人生到一定階段時,會反問自己這輩子活的值不值得,盡可能不愧對自己。希望藉由這本漫畫,重新喚醒童年的記憶,重溫小時候的單純的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