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偏鄉學童說故事 繪本創作活力發表 

2018年02月09日 /

2月9日世貿三館一早就傳來一陣高昂的布農族戰歌,把早上逛書展的民眾都吸引過來,走到三館書展活動區,大家眼睛都為之一亮,眼前盡是滿滿童真的燦爛微笑,真是一掃雨天的陰霾!

 

「原來家鄉那麼美~臺南兒童家鄉故事繪本新書發表會」於2月9日世貿三館舉辦,受邀的這群來自台南和台東偏鄉學校的孩子們,正以他們清亮的歌聲,發表他們的五本繪本創作。這是一個已經進行了十年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創作計畫」,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在十年間陸續深入各個偏鄉學校推動閱讀,為鼓勵學童閱讀寫作,傳承家鄉文化,至今已贊助多所學校出版家鄉故事繪本,讓孩子有機會認識自己的文化,體驗先民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生活足跡。

 

在活動進行中,學生們帶來了五段表演,精彩程度堪比歌舞劇,看著孩子們演繹出每一本繪本的角色,詮釋先民的生活方式,演唱古調,各個表現不俗,一點兒也不怯場,讓現場觀眾驚呼「繪本就應該演出來!」,「出版社應該都要出版兒童的創作!」現場氣氛熱絡到,還有民眾當場就各訂了30本!孩子們的繪本創作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