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新北小蛙現身書展 帶領《啟程·雲遊新北》

2018年02月08日 /

近來旅行青蛙夯到不行,這回化身翡翠小蛙,現身台北國際書展《啟程·雲遊新北》新書發表會,還要帶大家一起雲遊新北。

今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參展台北國際書展,並以「閱讀新北」為題,展示300多種與新北相關的出版品。2月8日早上於新北市政府展位舉辦《啟程·雲遊新北》新書發表會,著名作家向陽、吳鈞堯、粘忘凡均現身分享新書精彩內容,樹蛙達人呂光洋教授亦分享台灣樹蛙的生態。新北市秘書長許育寧、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也趕來站台。

 

許育寧秘書長表示,這些可愛療癒的小蛙都在新北市出版品《啟程·雲遊新北》裡,現在當紅的小蛙也非常符合2018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讀力時代」。小蛙回到家就是在看書,一看就是8小時,又非常獨立常自己包袱款款就出門旅行了。新北市立圖書館為了讓旅客邊旅遊、又可以看書,在許多車站、公車站都設置漂書服務,希望大家可以放手機,品嘗書的溫度,更與台北市、基隆市立圖書館攜手推動一證通過,希望藉此擴大圖書館的服務範圍,提升民眾的判斷力、想像力,進而提升城市的競爭力與文化力。

 

林寬裕局長指出,本次網羅300種以上與新北市相關的好書展示,今年主打新書《啟程·雲遊新北》,特別邀請繪本名家孫心瑜繪製,以新北市特有的翡翠樹蛙為主角,帶大家一覽新北市的風光景點及人文節慶活動。可愛的小蛙背著背包,撐著四葉草,或騎車或划船,睜著大大的蛙眼,看城市的風光,非常生動可愛,一推出就深受小朋友喜愛。

 

除了書籍展示,新北市展區還有科技趣味的體驗,「經典文學VR探索之旅」互動遊戲,共有格列佛、浮生六記、桃花源等6部經典名著,透過穿戴式VR虛擬實境,民眾可以和主角互動,另外還有「新北行動博物館」,把博物館的典藏及最受遊客喜愛的體驗,帶到會場來,讓大家親手就可以摸到博物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