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連俞涵新書分享 開心做自己

2018年02月08日 /

藝人連俞涵現身台北國際書展!2月8日在世貿一館,連俞涵帶來了《山羌圖書館》新書發表會,與民眾一同談論自己的創作歷程。

 

不同於一般大眾所熟知的女演員身分,連俞涵也是一位作家。由於新書《山羌圖書館》書名有山羌,連俞涵說,那是她最喜歡的動物。她說,小時候在動物園玩耍時,第一次看到山羌,當時年紀還很小的她,連指示牌上這動物的名字都還不太會念。第二次遇到山羌是在郊區時,連俞涵形容,如同偶像劇男女主角相遇,時間瞬間結凍,彼此在一段凝視後,慢慢愈靠愈近。從此之後,俞涵對山羌的熱愛,就如同粉絲見到偶像一樣。

 

圖說:連俞涵新書分享,與作家顏納(上圖)對談。

連俞涵說,她常覺得自己行為跟別人不一樣。像小時候會常跟小狗小貓聊天;讀台藝大時,校牛不小心闖到校狗的墓吃草,別人驚慌失措,她反而冷靜又熟練地將校牛帶離,連嚴肅的授課老師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她的朋友並沒有因為她的特異獨行,而討厭她,反而是欣賞連俞涵這種特質。連俞涵也不會因此而急於改正,她認為,即使是不同於一般人的路程,只要自己開心,就要繼續勇敢前進。

 

《山羌圖書館》中,有許多連俞涵與動物們之間的互動,如同一個小女孩,用純粹去衝撞這個世界。2月10日連俞涵會在凱特文化擔任一日店長,歡迎各位民眾來一睹她的丰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