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什麼都可以拼貼的藝術創作 哈諾·皮芬以總統作畫

2018年02月08日 /

2018台北國際書展以色列主題國館內,有陳列一幅以蔡英文總統、藝人豬哥亮,以及電影神力女超人的特殊拼貼畫,這項作品的原創作者,就是以色列插畫家哈諾·皮芬。2月8日早上,哈諾·皮芬應邀在世貿一館主題廣場,與民眾們一同分享自己的創作故事。

 

「拼貼就是我的語言!」哈諾·皮芬認為,什麼東西都可以玩,只要有玩心,就會有創意。以不同物件作為靈感的他,認為拼貼可以給民眾一個空間表達自己的想像,也能透過它來表達嚴肅事情。拼貼並非只有一個方向,而是像在蜿蜒的小路上開車,必須完全的相信自己且更加專注,如同獵人在打獵,因此會比平常看到更多事物。

 
圖說:以色列代表游亞旭特別為哈諾皮芬站台。

圖說:哈諾分享創作之路,也是從畫搞笑圖開始。

談到自己為什麼會以拼貼作為志業,哈諾·皮芬提到,自己11歲時也像其他孩童一樣,喜歡畫一些搞笑的圖。當自己在紐約就讀藝術學院時,因不覺得自己的創作特別出色,曾一度感到沮喪。不過,自己仍堅持並持續拼貼的創作。哈諾·皮芬的第一本童書,是以紫色的羽毛作為意象,在動物不同的身體部位上表現。並在書的最後一頁,留下一根紫色羽毛。許多兒童在看完這本書後,開始了屬於自己與紫色羽毛的創作。於是哈諾皮芬便開始走進學校,與兒童一同拼貼創作。

 

最後哈諾·皮芬也說,在想成功做出一件偉大作品之前,必定會充滿錯誤,但卻是成功不可或缺的養分。他也鼓勵大家,一同前往以色列館觀賞他對蔡英文和豬哥亮的拼貼畫,並一同體驗拼貼,跳脫自己原本的框架,讓任何事物,都成為創作的一部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