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法國館盛大開幕 用數位科技展現法國文創

2018年02月06日 /

2018台北國際書展於2/6展開,同日法國館也同步開幕。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於開幕時提到,搭配台北國際書展「讀力時代」的主題,今年用三個數位科技的活動,貫穿一連六天的書展,希望用這種數位出版新創方式,促進台灣讀者對法國的好奇心。

第一項活動將在「數位出版主題館」展出,邀請民眾參觀數位出版《閱讀機器人》。這些跨海來台展出的展品,除了曾在法蘭克福展示,台北是第一個在海外的國家,透過互動式虛擬實境,讓台灣民眾也可體驗法國文創涵養。

另外,配合主題館展出,法國館也邀請法國四位演講者,在2月8日(星期四)下午14:00-17:30到世貿一館二樓會議室,和台灣分享他們對數位出版的見解。此次還有法國童書插畫家克蕾夢絲‧波列(Clémence Pollet)、華裔設計師陳清麗(Julie Stéphen Chheng)也會出席跟書迷會面。

在開幕現場,同時也頒發第三屆「台灣法語譯者協會翻譯獎」,得獎人潘怡帆及陳太乙在受獎時均不禁潸然落淚,闡述翻譯作品的心路歷程。得獎奬座特地用老檜木拼貼,呈現不同紋理及色澤,象徵每位譯者翻譯的個人風格,有如每本書獨特性的存在。 

紀博偉主任也特別感謝法國譯者協會的支援,以及讀者對法國文學的熱愛,能有機會在台灣宣揚法國文化,期待往後兩國在文學上有密切互動,相互教學相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