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版印好好玩 新春體驗DIY

2018年02月06日 /

由台北出發到台南,再從台南手作版印的「版條線,花園」,這次應書展基金會邀請,帶上了最適合新年喜慶的「福符」及「紅包」回到台北,在世貿三館與大家見面。

 

「版條線,花園」是座落在台南321巷藝術聚落的工作坊,專攻版畫、花藝、竹藝部分。2018年的國際書展,郭乃文及周見信兩位老師應邀舉辦版印DIY,帶著他們手作的版印為基底,來到三館與大家分享。

 

這次主題「福符」的巧思,是來自於傳統符咒,配上年輕特色的用語,例如:愛老虎油、六畜興旺、用過的都說讚,這類與青世代接軌的創意所發展出來。又剛好逢新春之時,自己蓋完的版印還可以帶回家,最後用印泥封上的喜慶硃砂,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提到版畫印刷,郭乃文老師分享,版畫是一門較繁瑣的媒材,在製作以及上色方面都並不簡單,但也因如此,每一塊版印都是經過藝術家細心製作,深具藝術價值。他更提到,繁體文字的版畫深受國外群眾的喜愛,透過這個契機,讓他們在西班牙開班授課。將不一樣的台灣藝術推廣到國外。

 

除了現場製作「福符」之外,老師更推薦大家之後來參與紅包印字的活動,可至現場挑選喜歡的「字」,將其拓至紅包上,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