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活動內容可能會有變動,請以現場狀況為主。
點選瀏覽→2024台北國際書展 _活動區手語及聽打服務場次表  歡迎至現場參與!
15:30
星期六

為什麼我們無法好好愛人,好好被愛?周慕姿《親密恐懼》新書分享會

時間:15:30 - 16:30
地點:黃沙龍
主講人:周慕姿
主辦:寶瓶文化
手語服務
聽打服務
詳細內容
周慕姿心理師從《情緒勒索》一書開始,就從文化的角度來切入這個社會是怎麼看待每一個人。親密恐懼,是來自童年時父母未給予我們足夠的關愛,甚至情感、肢體虐待……這些創傷,在我們建立親密關係時,一旦出現壓力或衝突,我們很容易用戰、逃、僵或討好的「生存策略」因應。 但生存策略築起的防衛心牆,無法讓我們認識彼此,反而強化我們對「生存策略」的依賴,自我價值更低落,最終,我們離渴盼的愛越來越遠,形成最令人悲傷的惡性循環。 慕姿心理師說:「我寫下《親密恐懼》,想要試著爬梳,那些人生的坎,如何影響我們的親密關係,成為關係中的另一個坎。」她期盼讀者們能藉由本書,開啟親密關係裡不同於以往的嶄新選擇,而不是一再重蹈覆轍、一再悔恨心傷,讓我們都能在親密關係裡擁有愛與歸屬,也能好好愛人,好好被愛。
Showing 1-1 of 1 results
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