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活動內容可能會有變動,請以現場狀況為主。
點選瀏覽→2024台北國際書展 _活動區手語及聽打服務場次表  歡迎至現場參與!
10:30
星期五

臺灣反核運動的故事──從《海島核事》回望對核能的漫長告別

時間:10:30 - 11:30
地點:黃沙龍
主講人:阿潑(記者、作家)、賴偉傑(綠盟理事長、本書主編)、崔愫欣(綠盟祕書長、本書作者)、王舜薇(本書作者)
主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詳細內容
從一九七○年代臺灣有核電廠,島嶼各地也逐步展開反核與反核廢運動,反核運動走過威權時代,同樣經歷民主轉型的過程,也數次成為公民投票的對象。雖然反核是少數具全國規模的環境運動,但因這些場所全部位於偏鄉或離島,甚至與原住民部落有關,也成為地方運動與原住民運動的重要一環。在如今核電廠陸續除役、核四永久封存的情況,這場漫長的反核運動接下來將是更加漫長的核廢貯存難題。到底我們該如何回望這場漫長的反核運動?它反映出臺灣什麼社會變遷?本次講座將由對社會運動與議題有深入理解的記者阿潑,與《海島核事》的三位作者、主編,一起對談臺灣反核運動所留下的重要遺產。
10:30
星期五

《食常物語》分享座談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夢想沙龍
主講人:葉懿瑩
主辦:鯨嶼文化
詳細內容
【鯨嶼文化】《食常物語》作者葉懿瑩分享會 【第20屆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入圍作品《食常物語》】 屬於季節的飲食日常,100則尋常事物微觀術。 最濃厚的季節感,最貼近本地的日常美好。 歷時五年籌備,知名插畫家最新圖文創作。
10:30
星期五

疼痛敲門怎麼辦?Coco醫師為你詳解疼痛 讓你不再為疼痛失眠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國際沙龍
主講人:CoCo醫師
主辦: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漫長人生中,我們很難完全避免因為姿勢不良、意外、過度使用等原因導致的大小疼痛問題。據統計,台灣慢性疼痛發生率超過10%,也就是每十人就有一人罹患慢性疼痛,病因難解、治療漫長。 為了解決慢性疼痛問題,醫界才發展出「疼痛治療」這個專門學科,為病人創造達到「無刀、減藥、止痛」以及「找回生活品質、恢復運動與工作表現」。
10:30
星期五

一百萬次的揮棒——國民球星彭政閔首部漫畫上線分享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藍沙龍
主講人:彭政閔、楊白、漢寶包、咪牙
主辦: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發表第一部以彭政閔故事為主題的漫畫《一百萬次揮棒》,由漫畫編劇漢寶包、漫畫家楊白分享創作過程;特邀國民球星彭政閔擔任嘉賓,分享第一次參與漫畫製作的心情。
10:30
星期五

《被誤解的臺灣老地名》從臺灣老地名,閱讀土地的故事

時間:10:30 - 11:30
地點:紅沙龍
主講人:陸傳傑(暢銷文史作家)
主辦:遠足文化出版
詳細內容
《被誤解的臺灣老地名》二書透過豐富的的史料與古地圖,加上大量田野調查結果,挖掘出許多老地名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此次暢銷文史作家陸傳傑,現身親述他的地名探究歷程,帶您一起閱讀關於地名的淵源來去。
10:30
星期五

【一樣不一樣】新書發表及簽書會

時間:10:30 - 11:00
地點:簽名小棧
主講人:江勻楷
主辦:小牛頓科學教育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一樣,不一樣? 曾經有人說過,您和誰誰誰長得很像,甚至叫錯名字嗎?被認錯的感覺如何,心裡會不會想:“拜託,差這麼多,我才跟他不一樣呢!” 世界上許多動植物也是如此,儘管看起來相似,但它們其實不一樣。比如海獅和海豹都有著腰果形狀的身體、鰭狀的四肢和圓圓的頭部,您知道經常出現在海洋表演中,隨指令做出拍手、頂球動作的是誰嗎?又如家鵝和家鴨看起來也很像,有著白胖的身體和長脖子,當一群鴨和鵝在湖水上優遊的時候,您能辨別誰是鴨、誰是鵝嗎? 幫助讀者探索生物間相似而又不同的差異,正是我們規劃《一樣不一樣》這套書的理念。本系列共分三冊,主題涵蓋陸生動物、海生動物及蔬菜,每冊重點介紹七組相似物種,從外貌、食性、行為習慣到棲息環境等多個角度進行比較。通過這些對比,您將能更清晰地瞭解這些生物的獨特之處,學會在一眼之間分辨它們。 整本書採用精細寫實的科學繪圖,畫面精美具收藏價值,適時佐以局部放大特寫,如實如質呈現生物間迷人的微小差異。我們並在書中穿插遊戲,設計找找看、數數看、走迷宮等小活動,將知識融入其中,為閱讀增添更多互動樂趣。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踏上探索相似生物的精彩旅程吧! 小牛頓 【一樣不一樣】新書發表活動,特邀請本書插畫家 江勻楷老師 至現場為各位讀者和現場購書來賓舉辦發表及簽書活動。
10:30
星期五

波蘭繪本作家齊米雷絲卡Iwona Chmielewska見面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主題廣場
主講人:齊米雷絲卡Iwona Chmielewska、蜜拉、士愷
主辦:波蘭書協
詳細內容
為台北國際書展讀者介紹齊米雷絲卡Iwona Chmielewska,享譽全球、獲獎無數的繪本創作者。
10:30
星期五

夏洛特.迪瑪頓斯與《荷蘭:每個角落都有故事》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兒童沙龍
主講人:夏洛特.迪瑪頓斯、陳又凌
主辦:荷蘭主題國
詳細內容
主講人:夏洛特.迪瑪頓斯、陳又凌

夏洛特.迪瑪頓斯 (Charlotte Dematons) 是著名繪本作家,她的作品《荷蘭 - 每個角落都有故事》(Nederland)尤其膾炙人口。她的作品具有童話般的氛圍,擅長描繪細緻的城市景色,時而穿插各種有趣元素,帶給讀者驚喜。本次見面會裡,她將與我們分享她如何描繪荷蘭四季風景,以及她的創作心路歷程。
11:00
星期五

維京編輯的國台語聊天室 

時間:11:00 - 11:30
地點:直播室
主講人:維京編輯_程涵英、詹倩宜
主辦:維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維京編輯各個多才多藝,國台語雙聲道報書給你聽!繪本不只可以用國語閱讀,用台語來朗讀別具一番滋味。帶著孩子熟悉本土語言,感受文化的美好與傳承。一起來聽國台語雙聲道說書!
11:45
星期五

日本當代洛夫克拉夫特作品改編漫畫第一人!田邊剛《印斯茅斯之影》新書發表座談會

時間:11:45 - 12:45
地點:主題廣場
主講人:田邊剛、李函
主辦:獨步文化
詳細內容
日本當代洛夫克拉夫特作品改編漫畫第一人!田邊剛首次受邀來台! 繼《瘋狂山脈》等多部經典克蘇魯神話改編漫畫,新作《印斯茅斯之影》即將上市,並特別邀請漫畫家田邊剛與台灣克蘇魯神話小說譯者李函進行交流與對談。
Showing 1-10 of 77 results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