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活動內容可能會有變動,請以現場狀況為主。
點選瀏覽→2024台北國際書展 _活動區手語及聽打服務場次表  歡迎至現場參與!
10:30
星期六

霸王龍20週年:《再見了,很好吃!》新書發表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主題廣場
主講人:宮西達也
主辦: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2024年小魯文化即將出版日本繪本大師宮西達也經典作品――霸王龍創作20週年新作《再見了,很好吃!》。《再見了,很好吃!》為霸王龍繪本系列第一本《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續集,多年後,年老的霸王龍與已經長大成家的小甲龍(名為「很好吃」)再次相遇,延續出另一段感人肺腑的真摯親情與愛……配合2024年臺北國際書展檔期,在展場內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作者宮西達也來台分享創作歷程。
10:30
星期六

太陽與月亮-天庭傳奇2《太陽勇士之心》創作經驗分享暨簽名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黃沙龍
主講人:陳舒琳(Sue Lynn Tan)
主辦:燈籠出版
詳細內容
2022年美國最大書評網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新人作家的陳舒琳(Sue Lynn Tan),首次來台舉辦新書暨簽書活動。天庭傳奇二部曲《月宮少女星銀》和《太陽勇士之心》是陳舒琳的出道作,陳舒琳將分享她的創作經驗以及她的東方仙俠創作在歐美出版世界的推廣與經營面面觀,希望能提供臺灣的原創內容創作者如何將作品推廣到國際的一個參考案例。(作者將以英文演說,現場備有口譯)
10:30
星期六

鏡頭內的定格風景,鏡頭外的迂迴人生。《邁步向前直到綻放吧》新書對談活動

時間:10:30 - 11:30
地點:藍沙龍
主講人:小林賢伍/視網膜
主辦: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推廣台日友好的日籍犬系攝影師小林賢伍.第五本創作作品,
首次以文字和照片記錄,宛如櫻花般的人生、日本的春天,以及所遇見的人。
有趣的自陳,道出從小和一般人不同的成長背景,曾為日本上班族的他,因為攝影,毅然決然出走到臺灣來,不但結識許多好友也了解臺灣更多的文化和山林。
透過攝影,他面對自己生命中的風景,用看台灣看世界的眼光,去發現人生的美好。
本場講座特別邀請好友視網膜對談,一同暢談台日文化觀察!
10:30
星期六

幸福,永遠都在,只是你要學會找到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紅沙龍
主講人:總編輯/龐君豪
主辦:暖暖書屋文化
聽打服務
詳細內容
為新書座談,分享知名勵志心靈導師作家凱文‧布朗(Kevin Brown)對於生活、幸福的深刻體悟。 幸福是每一個人一生的追求,但什麼是幸福?每個人都企盼幸福,但幸福的內涵是什麼?幸福只是來自快樂、成功或是物質的豐饒嗎? 暢銷作家凱文‧布朗的心靈勵志經典作品《幸福三部曲》,以細膩感性且幽默溫馨的文字,引證多個寓言及生命故事感悟,詮釋了現代人所應追求的幸福真義。 幸福的生活不是來自單一的面向,而是要將每件遇到的事物,藉由正面陽光的心態面對與應用它,從而點點滴滴綴補出幸福的全貌。 例如,談到了: 生活,不是練習加法的數學,而是學習減法的哲學 「慷慨」的定義:「慷慨就是,從我的口袋,到別人的口袋;從別人的心裡,到我的心裡。 勇敢:「被認為勇敢的人,是因為他們害怕逃避。」 德蕾莎修女: 希望讓每位讀者可以驚喜的發現,自己離幸福的距離,竟然可以如此的接近………
10:30
星期六

讀懂孩子的內心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夢想沙龍
主講人:郭葉珍、許妮婷、陳志恆
主辦:遠見天下文化
詳細內容
郭葉珍教授X許妮婷心理師X陳志恆心理師,透過豐富輔導經驗和專業心理諮商背景,提供父母暖心的教養建議,營造一個適度黏著、溫暖、舒服的親子關係。 ✧ 耐心傾聽,孩子才願意對你滔滔不絕 ✧ 萬事包容,孩子才有向你求助的勇氣 ✧ 適時放手,孩子才能學會當自己的主人 ✧ 用心理解,孩子才會和你親密無間
10:30
星期六

跟著五味太郎的奇想一起遨遊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兒童沙龍
主講人:信誼故事老師
主辦:信誼基金出版社
詳細內容
一起來讀童書創意大師五味太郎的最新力作《飛一下、休息一下、再想一下……》,邀請小讀者和小鳥一起展開冒險之旅! 3~5歲的親子快來跟著故事老師一起在五味太郎的奇想世界中展翅遨遊,大師更會現身為新書簽書,喜愛五味太郎的大小書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10:30
星期六

大家一起來聽 比利時沃克爺爺說故事!《快樂好棒棒》

時間:10:30 - 11:30
地點:國際沙龍
主講人:Philippe Werck
主辦: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法蘭德斯商務組、Clavis Publishing
詳細內容
首先,沃克爺爺以英文向觀眾朗讀荷蘭繪本作家Roel Seidell的圖畫書《快樂好棒棒》。朗讀活動結束後,我們將會展開一場圍繞主題「假如童書不存在?」的開放性討論,如果世上沒有童書,對於現代教育將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呢?小朋友與大朋友們,有時候你會不會突然心情不好呢?《快樂好棒棒》( The Yippee Stick) 是一本有趣的繪本,內容關於友誼、還有用錢也買不到的快樂! 大家趕快來聽比利時的沃克爺爺說故事吧! 讓我們一起找到快樂!朗讀活動結束後,沃克爺爺將與現場觀眾一同尋找童書在兒童成長和教育中所擔任的關鍵角色,可以陪伴我們的小孩從很小的年紀開始,一直到他們足夠成熟,能夠找到自己人生道路的階段。藉由這個機會深入探討童書對語言發展、創造力培養、價值觀形塑等方面的深遠影響,同時思考如果缺少這些寶貴的書籍,我們可能失去了什麼樣的教育機會和文化資源。整場活動將以英文與中文雙語進行。
10:30
星期六

媽爹講故事-小耳朵見面會

時間:10:30 - 11:00
地點:簽名小棧
主講人:華爸(華正群)
主辦:媽爹講故事
詳細內容
<媽爹講故事>成立3年,為孩子講很多的故事,很多孩子的睡前時光和車上時光都聽在聽<媽爹講故事>。 華爸在書展期間也要特別祝福孩子們,送孩子們新春品牌紅包(刮刮卡抽故事體驗序號及故事週邊好禮),並幫所有聽故事的鐵粉簽名及合照! 活動現場也會播放媽爹講故事最新精品故事"恐龍小學"主題曲,並有相關故事週邊商品陳列增加現場豐富度! 活動小棧會以送品牌刮刮卡及簽名拍照為主,活動刮刮卡禮物兌換會引導於攤位進行。
11:00
星期六

共讀《山姆和瓦森》,一起做更好的大人

時間:11:00 - 11:30
地點:直播室
主講人:李瑜晏 Fish《Fish與七寶游世界》博主
主辦:米奇巴克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本活動邀請熱愛閱讀和旅行的fish,聊聊來自法國的〈山姆和瓦森〉,這是一系列可愛的兒童心靈成長繪本,和5歲以上孩子談自信、生命、情緒、勇氣…並分享在家和孩子共讀的小祕訣,透過書中的智慧,一起成為更好的大人。
11:45
星期六

FOOD超人歡樂見面會

時間:11:45 - 12:45
地點:兒童沙龍
主講人:主持人/FOOD超人操偶師
主辦:風車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詳細內容
可愛的FOOD超人要和小朋友見面囉!透過專業的人偶劇團表演與帶動唱跳,讓小朋友能近距離的與故事主角玩遊戲、合影留念,活絡書展的氣氛。並也希望帶動FOOD超人周邊圖書、教玩具,吸引人潮,刺激讀者買氣,增進親子互動與閱讀風氣。
Showing 1-10 of 82 results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