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1989-2018台灣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作品區

2019年01月16日 /

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世界最大的童書展覽盛會,1967年起,亦同時舉辦插畫界奧斯卡美譽之稱的「波隆那插畫展」,評審團們特別選出具有創作潛力與國際市場的優秀作品,並且肯定這些童書創作者在專業領域的努力耕耘和創意表現,從此成為全球插畫家的朝聖殿堂。

 

自1989年徐素霞作品《水牛與稻草人》首度入選波隆那插畫展起,台灣插畫家承先啟後的嶄露頭角,一路綻放耀眼鋒芒,至2018年止,已累積60次入選、43位插畫家入圍的輝煌紀錄。

 

本次展出1989-2018年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35位插畫家的230餘幅作品,紀念台灣入選波隆那30週年,作品群像展現了插畫家們以筆觸勾勒的視界、風格與藝術理念,並展現其不同層次的豐富藝術創作,一次呈現入選作品精粹。

2019TIBE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圖

 

展出作品插畫家名單〈插畫家姓名依入選波隆那插畫展年度排序〉:

徐素霞 王家珠 楊翠玉 邱承宗 張又然 龐雅文 崔永嬿 張上祐 陳致元
官孟玄 川貝母 王書曼 施宜新 蘇子云 蔡達源 鄒駿昇 謝佳晏 吳欣憓
陳盈帆 阿力金吉兒 施政廷 洪意晴 湯姆牛 林廉恩 徐銘宏 陳又淩 劉旭恭
吳欣芷 黃玲馨 黃郁欽 黃雅玲 吳睿哲 鄧彧 安哲 劉韻竹  

 

 

插畫家作品區

 

每年波隆那插畫展有來自世界上千位好手角逐,台灣插畫家能入圍波隆那60次之多,足見實力與國際相較絲毫不遜色。

 

本區展覽入圍插畫家們歷年已出版繪本及原創作品60冊,包括最新出版的童書繪本、圖像作品、還有插畫家自己印製的生活圖像小書冊、作品集等不同類型的創作。

 

這些形式多元的圖像作品,故事主題跨越各個年齡層,展現台灣豐沛的圖像創作力外,也是插畫家專業與熱情的最佳展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