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9台北國際書展 三館 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

2019年01月17日 /

自1989年徐素霞作品《水牛與稻草人》首度入選波隆那插畫展起,至2018年止,剛好屆滿30年;30年中,43位台灣插畫家共取得60次入圍、 1次獲得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的紀錄,成績斐然。這是插畫創作紀錄上的台灣之光。

 

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即在這樣的背景下規劃的,並邀請藝術家鄒駿昇次展。插畫家們的「作品」是這場展覽的主角,而「30」「Taiwan」「Ilustrator in Bologna」成為此次展覽的策展核心,強調台灣在地,國際交流,時間累積。

 

30年是個漫長的時間,時間是線性的,流動的,具延伸性的,延伸成為本次展覽精神,以線性流動(Flow)的造型作為展覽的呈現方式,來展示台灣創作者從全球最大童書展中所贏得的成就,一方面回顧其間的變化,一方面也是對未來的延伸與期許,在空間布局和氛圍也希望讓讀者能感受到更接近畫廊(Gallery)的概念。

 

「1989-2018台灣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作品區」是「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的核心展區,共展出35位插畫家、231幅作品,所有作品皆採藝術微噴的方式處理;另規劃「插畫家作品區」「拉加茲童書獎知識類選書」及「插畫家沙龍」。

 

「插畫家作品區」將展出入選插畫家推薦的60本精選繪本或原創作品,「拉加茲童書獎知識類選書」則是由波隆那插畫展、拉加茲童書獎顧問Grazia Gotti,親自從報名2019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知識類的童書,擷選出100本繪本跨海來台展示 ;「插畫家沙龍」繼去年深受好評後,續邀13位創作者進行12場演講活動,包含二搞創意郭漁、良根兄弟檔、王春子、吳欣芷、周見信、孫心瑜、唐唐、徐至宏、徐銘宏、許匡匡、陳致元、角斯以及賴馬,將分享他們的創作與生活。

2019TIBE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