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霸王龍系列宮西達也現身書展 激發孩子閱讀與創意之旅

2024年02月25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最受小孩子歡迎的兒童繪本「霸王龍系列」作家——宮西達也來台,已在書展颳起旋風!2024國際書展於今(2月25日)邀請宮西達也在兒童沙龍舉辦「打開童書夢工廠」活動,現場人潮眾多,許多父母帶小孩一同前往,開場時播放了有聲書霸王龍系列《再見了,很好吃!》,讓大家一同沉浸於宮西達也的童話世界中。


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老師熱情地向大家打招呼,而小朋友們則坐在台下專心聆聽著霸王龍的故事。當被問及為何選擇霸王龍作為主角時,宮西達表示當初的考量是選擇一個既有錢、有權、又具力量的角色,但同時他也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小朋友明白,即使擁有權力和地位,霸王龍也同樣擁有柔情和溫柔的一面。


問答時間時,小朋友紛紛向宮西達也提問,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好奇地問道,在霸王龍系列的14本書中,作者最喜歡哪一本。宮西達也開心地回應說:「因為每一本書都像是我的孩子,所以每一本都很喜歡。」他還鼓勵小朋友們可以將整套霸王龍系列作品都帶回家,一同探索這個充滿故事的奇妙世界。


另外,提到現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要如何去激發小朋友的創意時,宮西達也認為,繪本便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媒材。他強調,小孩子坐在父母腿上、聆聽著父母朗誦故事的記憶是難得可貴的。即便手邊沒有實體繪本,他也建議在手機上找到故事並唸給孩子聽,而不是將手機或電腦直接交給孩子,讓他們自行使用。宮西達提醒,雖然科技進步帶來便利,但父母仍需謹慎,不應讓孩子直接暴露在數位裝置的不良內容中,也應去用心思考,如何將數位工具妥善運用於孩子們的生活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