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用現烤荷蘭小圓鬆餅交朋友 米飛兔出場立馬擠爆現場

2024年02月25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一個個圓滾滾的荷蘭小圓鬆餅在電烤盤上加熱,再灑上厚厚一層糖粉,最後插上荷蘭的國旗就大功告成,這樣一整份有滿滿5顆的荷蘭小圓鬆餅下午茶,要賣多少錢呢?答案是免費,不僅是免費,還有神秘嘉賓米飛兔一同共度下午茶時光。這是今日(2月24日)在台北國際書展荷蘭主題國展區舉辦的交誼活動,荷蘭主題國用傳統美食-荷蘭小圓鬆餅,和神秘嘉賓米飛兔握手會,餅香四溢的同時,大小朋友早就陷入和米飛兔合影的瘋狂中了。


這場「可愛對決!與米飛兔一起吃荷蘭鬆餅」一開始,大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米飛兔的出現,果然米飛兔一現身,馬上吸引了大小朋友的目光。來自荷蘭的米飛兔在全世界擁有超多粉絲,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自從她的創作者迪克·布魯納(Dick Bruna)於1955年創作至今已過了69年,但米飛兔受歡迎的程度依舊歷久不衰,許多讀者一想到荷蘭,馬上就會聯想到這個超級偶像。


從台中北上參加書展的讀者表示,沒想到今天能遇到這個驚喜,排隊的人非常多,等待時間也比較久,但因為想吃荷蘭小圓鬆餅,所以就算要等待也願意,等一拿到小圓鬆餅,就馬上拍照上傳IG的讀者心滿意足表示,荷蘭鬆餅鬆軟香甜的口感很像台灣的雞蛋糕,覺得很好吃,擺盤也可愛。


也有讀者表示,他們一家人都很喜歡米飛兔,等一下會帶小孩進入展場看一下米飛兔的繪本,順便用新台幣支持周邊商品,打算購入做為這一次逛書展的紀念。現場除了荷蘭小圓鬆餅,還有螞蟻人最愛的荷蘭焦糖煎餅,有來自國外的小讀者特別喜歡荷蘭焦糖煎餅的微微黏牙的口感,覺得此趟書展有吃又有得玩,超級有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