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荒路夜歌》分享變演唱會 四分衛陳如山書展開唱

2024年02月24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年2月24日(六),台北國際書展人潮洶湧,展區內各舞台輪番上陣精彩活動。黃沙龍現場,邀請台灣樂團四分衛主唱陳如山(阿山)舉辦另類的說唱型講座;分享完一段樂團小故事後,就自彈自唱一首歌,彷彿一場小型live表演。


台灣元老級樂團四分衛在2023年創立滿30週年,阿山也於該年出版《荒路夜歌》,回顧樂團20年間到各地巡演發生的故事。本次講座,阿山簡單延伸書中內容,帶來旅途中的照片,並穿插多首四分衛名曲,包括因為奇異果廣告耳熟能詳的〈起來〉、聲林之王節目爆紅的〈當我們不再一起〉等,現場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駐足聆聽。


「寫字,可以讓我忘掉很多不好的狀態。」講座最後,阿山分享前幾年自己因為疫情影響,身心狀況並不好;在沒有練團、表演,沒有歌詞、旋律的時候,他從文字中獲得力量,並提醒大家不要壓抑負面情緒,記得接納自己的負能量並適時釋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