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人選之文」文學書區搶先看 邀您閱覽文學的美

2024年02月19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年2月20至25日,台北國際書展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2月19日特別舉辦展前記者會,並為大家搶先導覽精彩主題館。其中文書學區為文藝青年最愛的展區,今年主題為「人選之文」,邀請五間資深出版社,分別為九歌、文訊、印刻文學、洪範、爾雅,一同展出優秀文學藏書,此外也包括各式文創商品、桌遊、多國外譯手札等。


寫作,是一個人的意志;發表,是進入眾人之視,而成為眾人之事。而書籍要先被看見,才能夠被認可,「臺書外譯」是台灣作家努力爭取國際視野的重大目標,近年來,臺灣文學館將臺灣文學獎得獎作品編譯為《PEAK》手冊,參展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韓國首爾國際書展,更與美國Cambria出版社合作,開闢臺灣文學書系LiFT。促使臺灣文學獲得國際出版與各國正向的關注。


本次2024年國際書展,文學館書展區展示臺灣文學外譯成果,包含LiFT書系、英文、日文、荷蘭文、捷克文、德文等,讓來參展的各國貴賓都能一探究竟,展區內亦能讓大家瞭解如何塑造文學典律、年度代表字與選書,在書籍中探討歷史過程,多達14萬件文物館藏,熱情歡迎各位貴賓前往文學書區參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