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虛擬實境秀展圖 線上重返書展如臨現場 

2020年06月03日 /

史上第一次,線上虛擬重返2020台北國際書展!集結154家參展出版社全力展現的線上書展,為了讓讀者在彈指之間,有身歷其境之感,「Onlilne Book 秀」單元特別在介紹新書的同時,同步展示出版社的展位設計圖,民眾只要進入「Onlilne Book 秀」,就可以欣賞由72家出版社提供的展位設計圖或3D圖,有如重返書展如臨現場。

 
圖說:「Onlilne Book 秀」提供出版社展圖虛擬實境逛書展,有搜尋功能便於讀者隨心所欲的點選觀看。

「Online Book秀」出版社秀展圖  虛擬線上逛書展

 

2020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Online自5月15日起至6月30日展開長達47天展期,以「閱讀新風景Online」為主題,「Online Book 秀」出版社卯足全力,除了介紹新書,原今年二月書展籌備多時的展位設計圖,也在此曝光,和大眾分享。

   
圖說:「Onlilne Book 秀」出版社頁面,點入展位設計圖,即可以另一種方式悠遊書展。(示意圖)

在線上書展的網站上,「Online Book 秀」單元頁面上,民眾只要點入各家出版社頁面,就可以看到由72家出版社所提供的精美設計圖,除了可點選、放大圖示,另有搜尋功能,想看各家書訊,可以打入出版社名稱,更方便讀者隨心所欲的點選觀看,完完全全讓讀者以另一種方式悠遊書展。

    
圖說:出版社展位設計圖放大圖示。(示意圖)

2020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 展期:5/15-6/30

2020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 網址:tibeonline.tw

台北國際書展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bookfair/

「閱讀沙龍Online」節目表:https://tibeonline.tw/?page_id=6798

「主題展Online」:https://tibeonline.tw/?page_id=2806

「Online Book秀」:https://tibeonline.tw/?page_id=539

 

 

 

另外,邁入第四周的2020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本周「閱讀沙龍Online」力邀重量級作家楊照、型男樂評人焦元溥、台東大學兒文所所長游珮芸開講;台大地理角團隊以樂活角度「從尋找台灣味,到尋找台灣」;廚藝科學家章致綱大方分享主廚也想知道的美食絶技;2場書展大獎系列:胡晴舫x紀大偉、蔡慶樺x陳中芷亦將重磅登場,同場加映的還有「主題展Online」書展大獎、金蝶獎特展,動靜態閱讀活動全攻略,一次飽覽好滿足。

 

名家型男首獎得主開講 「TiBE推薦」精彩ING

 

「閱讀沙龍Online」28場自5月15日起中午12:30,每日一場強檔首映,本周進入最高潮,廣納史記、音樂、妖怪故事、美食、台灣味等主題,還有兩場「書展大獎系列」首獎得主現身分享,宛如現場講座,場場都精彩。

 
圖說:「閱讀沙龍Onlilne」6月3日有請重量級作家楊照開講「史記的讀法」。

6月3日率先由重量級作家楊照和大家分享「史記的讀法」。楊照指出,司馬遷所寫的《史記》長達52萬字有其細膩,精彩好看的故事都放在後面章節。其中「鴻門宴」座次的安排,竟暗示了這場事先便張揚的謀殺案註定失敗?詭譎鬥智高潮起伏,令人拍案叫絶;同樣的,樂評人焦元溥獻出了他十幾年採訪音樂家的第一手訪談。焦元溥說,很多音樂家的奇遇,有趣的像武俠小說!像一位獲獎無數的國際級鋼琴家竟被樂迷踢館,最後他反倒從這位老太太樂迷身上學到舉重若輕的彈法,宛如張良和黃石老人故事的翻版。全書四大冊收錄108位鋼琴家、多達108萬字,6月5日由焦元溥帶領,輕鬆了解箇中精彩的微妙;近年妖怪議題正夯,東大兒文所所長游珮芸帶來四本大人小孩都愛看的妖怪繪本,6月7日告訴大小朋友這些妖怪是怎麼來的。

 
圖說:「閱讀沙龍Onlilne」書展大獎系列輪番上陣,小說獎首獎得主胡晴舫和台灣酷兒作家紀大偉精彩對談,將翻轉大家對《群島》的想像。

台灣美食舉世聞名,但真正的台灣味可不一定在台灣。台大教授洪伯邑帶領台大地理角團隊到東南亞尋找台灣味的產地,把同學們為了寫論文、做田調,千辛萬苦收集到的精彩故事,改以出書和大家分享,像原住民種咖啡、台灣手搖店的越南茶、迪化街的馬來西亞燕窩、泰國的台灣水耕蔬菜等。參與的同學們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分享異地生活的趣聞,十分有趣,6月6日「閱讀沙讀Online」他們也帶著團隊吉祥物「角蝠」和大家見面。另外論吃,廚藝科學家章致綱不僅用科學的方式輕鬆解決廚房百般問題,還會用「蔥薑蒜」妙喻人生。6月9日他將秀出火侯四大工法的運用,教你炒好菜、煎好蛋、煮好飯,這些主廚也想知道的美味密技。

 

「書展大獎系列」講座叫好叫座,本周2場卡司強檔,各有千秋。6月4日小說獎得主胡晴舫對上台灣酷兒作家紀大偉,在這對學姐學弟的有趣組合下,翻轉了大家對得獎作品《群島》的想像。從書封設計,到內容的破哏,以臉書為主角的創作,充滿了桃花,最終探究的是愛的本質。6月8日非小說獎得主蔡慶樺對上「歷史教師深耕聯盟」陳中芷,透過陳中芷循序漸進的引導,讓蔡慶樺進而為《美茵河畔思索德國》提到的人事物解秘,例如:德國為何不以法蘭克福為首都等等,過程中還透露不少書中沒有的創作秘辛。

 

「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新風景Online」天天精彩不斷,歡迎大家鎖定線上書展平台或台北國際書展臉書粉絲團,來共享閱讀帶來源源不絶的驚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