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馬英九風靡台北書展 百位馬迷瘋簽名

2019年02月13日 /

近期頂著暢銷作家光環,在網路社群上掀起熱門話題的前總統馬英九,2月13日現身台北國際書展,於主題廣場舉辦《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演講還沒開始,現場就已經被大批粉絲擠得水洩不通,手機、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新書才剛上架,氣勢果然不同,據遠見天下表示,今日簽書會進行了超過一個半小時,現場簽名售出475本,另有現場訂購400本,共計售出875本。

 
圖說:前總統馬英九一現身,就已經被大批粉絲包圍,手機、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

圖說:前總統馬英九新書發表擠爆現場。

為了與粉絲們相見歡,馬英九特地換上了與書封面穿著一樣的軍綠色夾克,他坦言出書之後,簽書成為一份很重要的工作,目前已經累積簽到了多達七千六百多本書,還開玩笑說「現在手臂已經異常的強壯!」


馬英九表示,寫這本書最主要有三個目標:見證歷史、分享經驗、反省檢討,所以任內的大事件包含:馬王政爭、馬習會的過程都有收錄其中,而他也介紹這本書的幕後功臣-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由他主筆、馬英九口述,讓這部作品得以順利完成。

 
圖說:前總統馬英九出書,魅力非凡。

圖說:前總統馬英九簽書會依然擠到水洩不通。

講到這,馬英九以幽默的口吻表示,「有人質疑用自己的幕僚寫自傳,會不會不夠客觀?大家別擔心,他在當記者的時候偶爾也會修理我。」馬上引來現場哄堂大笑。演講結束後,書迷們引頸期盼的簽書會,當場排起超過三百人,在書展裡頭形成一條長長的人龍,真的讓人見識到前總統的魅力無法擋。

 

出版商也看準商機推出相關活動,十點前一百名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就可拿到限量中華民國圍巾、一次購買多本還送福卡與家訓書簽的消息一出,立刻掀起馬迷們一陣瘋狂。一位民眾郭先生甚至一早就跟公司請假,跑來搶拿號碼牌,下午更迫不急待來簽書,就是為了親炙偶像一面。

  
圖說: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成了簽書會頭號粉絲。

馬前總統並於簽書會後,參觀了德國主題國、時報出版社,喜歡看書的馬前總統並特地到書展今年的焦點金庸茶館參觀,由策展人黃秀慧導覽,除介紹回目圖,還看到展館自己於1998年在台北舉行的射鵰英雄宴,於武林盟主金庸的號召下,馬英九、陳水扁、王建煊三位台北市候選人同桌共宴的照片,覺得特別有趣,並接受金庸館致贈《紙醉金迷:金庸武俠大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