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侯友宜現身邀請民眾 給新北寫一封情書

2019年02月13日 /

是陰陰細雨的九份?還是壯美日出的三貂角?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心目中的新北。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更於2月12日親臨台北國際書展現場,邀請所有民眾參與《轉角‧新北練習曲暨新北文學叢書聯合發表會》;一起給新北寫一封最唯美的情書。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轉角‧新北練習曲暨新北文學叢書聯合發表會》。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書展,邀大家給新北寫情書。



在《轉角‧新北練習曲暨新北文學叢書聯合發表會》活動中,《轉角‧新北練習曲》為此次活動的主打書籍,由繪本作家孫心瑜及作家粘忘凡共同創作,將新北充滿人文味的城市老街用繪畫和文字呈現給大眾。

 
圖說: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陪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出席活動。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展現鐵漢柔情。

孫心瑜說:「自己就是道地新北人。對新北的山水非常有感情,很榮幸能參與此次的繪本創作。」粘忘凡則提到,遊走在新北的街頭,每個轉角都會遇到新的驚喜。也許是被遺忘的古蹟;也許是令人感動的風景。

圖說:市長侯友宜和小朋友合影。

 

此外,李魁賢等七十三位作家所著的《詩說新北》也是本活動的焦點之一,路寒袖老師更帶領著全場觀眾一齊朗誦書中情詩,為即將到來的情人節做好暖身。活動除了有精采的新書分享會外,來自新北市淡水的南軒北管表演和薛喻鮮女士的佛朗明哥舞蹈更掀起全場最高潮。發表會後侯友宜市長也展現他的鐵漢柔情:「既然有機會來到書展,就讓我們一起為了文學而努力。明天是情人節,與新北談場戀愛也不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