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林黛嫚的家族事 故事召集令

2018年02月06日 /

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6日盛大展開。下午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後,許多活動也隨之進行。文學沙龍的第一場新書發表會,即是林黛嫚「移動的城堡」。

 

林黛嫚認為,如果生命中有週期的盤點,能回顧自己的人生,那麼50歲的盤點,則最有意義。在每個生命的階段,所面對的人事非常繁複,也會有不同的想法。書中是兩個家庭三代人的記憶,就像是家族史,但卻比家族史更加豐富。因為自己父親在老年時,常常忘記自己的女兒。所以作者更希望能夠藉由本書,不但寫給老年的自己,也寫給自己的孩子們,如果以後逐漸淡忘這些生活瑣事後,還會有一本備忘錄,來提醒自己,揹著自己過去的歡樂時光,繼續向前走。

 

此本書最重要的是家庭與親情。心之所繫,家之所在。有聚合有離散,才有關於家的想像與懷念的對話。此書雖然沒有華麗的情感,看似非常日常與生活,但其中所發生的事物,好像都發生過在每個人家中一樣。希望在看過書後,會勾起不少人關於家的生命記憶。也能讓年輕人在看完書後,能回家看一看自己的父母親,並希望讀者們在移動夢想中,不管在何處,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對於家的記憶永不磨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