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1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得主 臺灣插畫家卓霈欣喜獲肯定

2021年06月18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2021年,旅英臺灣藝術家卓霈欣以「樹冠羞避(Crown Shyness)」作品,先入選波隆那插畫展,6月16日又榮獲2021年義大利「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

 
圖說:卓霈欣以「樹冠羞避」榮獲2021年義大利「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

人在倫敦的卓霈欣在第一時間收到台北書展的恭賀,喜出望外地指出,收到消息至今仍然非常開心與激動,一直以來的努力,能夠獲得這份殊榮真的是很大的肯定,也非常榮幸在今年的波隆那插畫展上再替臺灣多爭一道光。

 

提到獲獎對她的意義,卓霈欣指出,一直以來的理念就是希望能以隱晦的視覺語言傳達細膩的情緒質地,所以對於評審對作品提到能夠從作品感受到「內在」與「深入」的「親密情緒」,對她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評語。

 

由於接下來即將展開明年的出版和個展,卓霈欣坦誠,在雀躍之餘同時也為此感到緊張,其中一大因素是即將開始與西班牙SM基金會的合作繪本,「以往不論在個人創作或工作作品上,我很喜歡實驗視覺敘事的可能性,希望能將此帶到繪本創作中並創作出滿意的作品!」同時她也非常感謝各方的祝賀,「收到大家的想法與心得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有力量並支持我更努力創作的一件事!再次謝謝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