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狐獴來了! 第一線接觸讓粉絲大呼過癮

2023年02月04日 /

2023台北國際書展進入第五天,今(2/4)於藍沙龍舉辦「《德叔寵物聯合國》開春新書見面會」,由作者德叔主講,帶著他可愛的寵物明星:可愛的狗狗Carly及London、狐獴Millie一同登場,其中原本設定用電話連線的Youtuber許伯突然拿著電話從台下驚喜現身,兩人跟動物們的有趣互動引起觀眾笑聲連連。


由德叔經營人氣動物臉書粉專「德叔寵物聯合國」,跨物種飼養超過200隻動物,是寵物界明星製造機,將這座小型動物園的成員及創建過程記錄下來,去年推出同名書籍,讓讀者透過文字看到德叔跟動物們相處的真摯情感。


德叔表示,去年底到美國想要帶London回家,卻因為動物出入境問題遲遲無法取得文件,直到上飛機前五個小時才拿到,得以登機,不料London回到台灣卻因身體不適,在檢疫所足足拉了七天肚子,過程可謂一波三折。


接著上演狐獴「餵食秀」,德叔拿出裝了蟋蟀和蟑螂的罐子,要讓許伯現場嘗試以此餵食Millie,結果許伯因為不敢拿蟑螂而手忙腳亂,蟑螂還一度從桌上掉到地上,引得現場笑聲不斷。許伯完成餵食後,德叔邀請現場讀者上台體驗,結果兩位小朋友都是很快地就抓住蟋蟀、蟑螂,順利餵食,德叔大虧許伯「你花了半小時,人家才用三秒而已。」


餵食秀結束後,德叔和許伯與現場讀者大合影,寵物明星們也十分配合,原本沒有看鏡頭的London在觀眾的叫喚之下就直直盯著鏡頭,明星風采十足。讀者紛紛大呼過癮,除了近距離看到可愛的寵物明星之外,還看到一場精采的即興演出,氣氛十分歡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