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從低谷走向自我饒恕 Peter Su首場新書見面會

2023年02月04日 /

在臉書擁有76萬粉絲人氣的暢銷作家Peter Su (本名蘇世豪) ,今(4)日受邀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台灣首場《你的不快樂,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乎,不在乎你的人和事》新書座談會,3年的低潮期讓Peter Su不斷在壓抑中摸索,他說「探討自我並沒有錯,每人都是一朵值得等待綻放的花」。


Peter在2016出版《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造成網友熱議,排山倒海的謾罵一夜間襲來,諷刺他是位「寫廢話的作家」,Peter開始迷茫、懷疑、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他說,當時表面上裝做平常心,但內心卻非常難過,只不過都壓抑住了。


在網友的揶揄和謾罵下,Peter停下了作者一職,轉行去當外景節目工作者。Peter回憶起2017年的某次旅行,他看見了路邊一位聾啞人士在獨自畫畫,畫中的意象是光明且愉悅的,但當地人卻罵那位聾啞人士是「神經病」,那一刻Peter釋放了自己積累已久的情緒,他思考到,會不會每個人都是那位聾啞人士,只是在人生中做著喜歡的事,別人卻因為不理解,而任意的否定你。


Peter從低谷走向了自我饒恕,於2018年出版了《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一書,決定重新出發,去年底出版的《你的不快樂,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乎,不在乎你的人和事》內容正是描寫陪伴Peter Su走過人生中的無數低潮,從低谷走向自我饒恕的路程。


Peter也回應網友口中的「廢話作家」,他說,「希望兩年後,這本書會成為各位讀者的『廢話』, 因為那時你不再需要它,你已經解決了你內在的問題,並學會傾聽並尊重你內在的感受,不再壓抑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