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德國作家卡特琳娜與孩子分享 「不怕輸的才是贏家」

2023年02月01日 /

德國作家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Katharina Grossmann-Hensel)
於2月1日現身2023台北國際書展兒童沙龍區與小朋友一同分享自己所創作的繪本「不怕輸的才是贏家」希望透過故事中的寓意,讓每一位小朋都能了解到,不是贏了就比較厲害、輸了就表示自己很差,進而培養孩子能夠從容看待事物的觀念。現場故事講述生動,小朋友也熱烈回應。

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表示,當初在創作這本書籍時,期初是因為自己是個輸不起的人,因此才會有這個想法。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通常會花費一段時間構思主題、主角,然後會再花費三個月的時間用水彩將繪本創作出來。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說,由於每天都有其他事情要做,因此平均每天只能花費兩個小時在繪畫上。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透露,如果我的小孩不滿意,他們會將我所畫過的作品畫掉,並且叫我重新畫過。

目前「不怕輸的才是贏家」已被翻譯成阿拉伯文、西班牙文出版。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若遇見低潮,會先停止繪畫,並讓自己進入一個輕鬆的狀態,而床邊會放置一本筆記本,睡前如果有新的想法就會直接記起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