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文字的力量 書寫的重量》 國資圖歡慶100歲生日 開礦國小小朋友齊聚慶生

2023年01月31日 /

今天 (1月31日) 是2023台北國際書展正式開展的第一天,會場內觀展人潮的踴躍一如民眾對於知識的渴望。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特別選在書展的第一天,邀請苗栗縣公館鄉開礦國小的小學生們來到展區會場,一同歡慶國資圖100歲的生日,並邀請小朋友們參觀展區,親身體驗傳統圖書館在華麗變身後,有著實體與數位的展示,能讓閱讀的廣度及深度增加,也讓親近知識不再有距離。


小朋友童言童語述說自己最喜歡的童書,不論男童還是女童,屁屁偵探系列都是他們的最愛。小朋友們表示,屁屁偵探有趣的人物設定以及破案情節,會讓人忍不住一本接一本,一次可以輕鬆集滿3個閱讀章,實在是太好看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非常歡迎大家參觀《Fantasy Library 文字的力量 書寫的重量》國資圖在世貿一館的展覽,多年來國資圖在許多面向上進行創新突破,讓台中地區大小朋友因此喜愛上閱讀,友善的環境讓大小朋友們在圖書館內可以進行創客實作,讓閱讀展現更多元的樣貌,而圖書館本身就是一本沒有頁數的書,小朋友們在圖書館內可以獲得沉浸式的體驗,或是藉由遊戲感受閱讀的多元可能。


國資圖代理館長賴忠勤表示,閱讀的習慣不斷的改變,圖書館的樣貌也必須讓民眾在找書跟使用、認知書本上與時俱進,電子書的租借打破了距離的限制,而能服務到更多的朋友,國資圖數位化的應用,讓找書、借書變得更便利,讓閱讀成為一種樂趣與享受。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創立於1923年,是國立級實體與數位合一的公共圖書館,也是台灣最早成立的公共圖書館之一。今年正好是圖書館創立的第100年,也正好是台北國際書展於疫情後於春節檔期回歸的第1年,參展主題以《Fantasy Library 文字的力量 書寫的重量》作為主軸,並打造立體大型書本的展區空間,搭配數位以及實體書籍的展示,展區內容豐富而多元。展區位於世貿一館C920,即日起每天早上10:00至下午6:00展出,2/3及2/4配合展期,展覽至晚上10:00,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