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海珊阿敏都吃什麼? 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暢談《獨裁者的廚師》

2022年06月06日 /

波蘭台北辦事處、polish book institute於6月 6日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獨裁者的廚師》作者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Witold Szabłowski)見面會。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透露,他正著手撰寫新書《克里姆林宮吃什麼?》(暫譯),內容與俄羅斯及俄烏戰爭有關。衛城出版總編輯張惠菁說,此書預計明年在台灣出版。

《獨裁者的廚師》是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採訪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海珊(Saddam Hussein)、烏干達前總統伊迪・阿敏(Idi Amin)等5位獨裁者私廚,秏時4年時間寫出來的真實故事。

 

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說,獨裁者看準民眾急欲改變現況的需求,以開出許多空頭支票的方式獲取權力,在《獨裁者廚師》每個章節中都能看見這樣的橋段。

 

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表示,而跟在獨裁長身邊的廚師們,掌廚時間至少15年以上,在這段期間,他們有機會看見在位者掌權後,逐漸轉變成獨裁者的過程。可說是獨裁者各式樣貌,廚師都看在眼裡。

 

針對新書,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透露,由於身邊許多朋友是烏克蘭人,本身也相當喜歡烏克蘭,故俄烏戰爭爆發至今,他每天都在臉書上更新相關貼文,不少人期待自己能寫一本相關書籍,思考2個月時間,決定著手撰寫《克里姆林宮吃什麼?》。

 

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進一步說,他目前訪問到曾任最後一位沙皇、史達林等人的廚師。此外,《克里姆林宮吃什麼?》中有一位相當特別的角色,他曾在前蘇聯領導人布里茲涅夫(Sussr Leonid Brezhnev)到普丁任內擔任主廚,從業時間長達40年。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本書最後一章將聚焦於在俄烏戰爭前線掌廚的廚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