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書展驚喜 「德國故事」3月9日起於國家圖書館展出 參觀者有彩蛋

2021年03月09日 /

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雖於1月底因疫情宣布停辦,豐沛能量帶來今年春天閱讀花開處處、驚喜連連!今3月9日由台北歌德學院、法蘭克福書展、國家圖書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共同合作,將原定於台北國際書展登場的「2021德國故事」德文圖書精選特展,六大主題的200多本選書,於國家圖書館二樓閱覽大廳展出至4月11日止。

 
圖左:左起台北歌德學院王惠玫主任、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及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合影。
圖右:即日起至4月11日國家圖書館將展出德國故事書展。


即日起參觀國圖,更多書展彩蛋等著您!除「德國故事」書展外,包括2021年「韓國主題國展」於國圖藝文中心展示至3月17日,還有國家圖書館為書展所策劃的「憶起上學-國家圖書館數位人文展」等,來到現場可將原定於台北國際書展的三大展出一次飽覽,細細品味。

  
圖左:德國故事書展有德國最美麗的書籍展示。
圖右:國家圖書館為書展所策劃的「憶起上學-國家圖書館數位人文展」也正展出中。


台北歌德學院德國文化中心圖書資訊館主任王惠玫表示,「2021德國故事German Stories書展」規劃包括新冠肺炎、生活品味、德國最美麗的書、童書、德書英譯及德國圖書大獎系列獲獎書籍。由於法蘭克福書展非常重視與台北國際書展的情誼,原為書展民眾精心準備500個「German Stories」袋子及口罩作為貼心小禮物,也將轉為致贈給即日起至4月11日來到國圖參觀者,送完為止。此外,配合展覽更策畫德國文學及歷史演講活動共計四場,也歡迎把握機會參加。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說,第一屆台北國際書展於1987年在國家圖書館舉辦,台北國際書展對於展示國家文化實力及促進國際文化及出版交流極為重要,很榮幸在書展停辦後,能夠與德國合作,將大型書展轉作小型展覽及配合線上書展形式持續與民眾見面。

 
圖左:2021台北國際書展韓國主題國展虛實整合。
圖右:韓國主題國展於國家書館展示至3月18日。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開心的說,台北國際書展回娘家了!也歡迎全台讀者前來國家圖書館欣賞2021台北國際書展的微型展出,巧合的是連續前後兩屆書展的主題國德國、韓國的精彩策畫,都不約而同在此展現。國家圖書館也表示,韓國主題國展,在國圖藝文中心展示至3月17日,以「XYZ」為主題,吸引大批喜愛韓國文化的讀者前來朝聖,流連忘返,現場並提供主題國手冊文宣,想深入了解可掃描QRCODE連結到台北國際書展的線上韓國主題國網站,虛實結合,更進一步體驗到韓國圖書文化,引領潮流的風采及魅力。

 

韓國主題國線上展覽:https://goh.sibf.or.kr/20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