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X尋寶探險隊首次海外行在台灣 李國權彭俊雄人氣狂掃書展

2024年02月25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在台灣極受到歡迎的「X尋寶探險隊」,終於來到台灣和粉絲見面囉!這次台灣角川小角落文化請來主創團隊的成員們-負責策劃、分鏡、編劇的李國權、繪者主筆彭俊雄,旋風來到2024台北國際書展,這也是「X尋寶探險隊」團隊首次的海外簽書會,與讀者近距離交流與分享創作的思路。


「X尋寶探險隊」是描述冒險家們探索世界遺跡、尋找祕寶與冒險的智力尋寶知識科普漫畫,其細緻的畫風、活潑生動的故事題材,淺顯易懂的歷史與地理知識,讓孩子在閱讀中動腦解開謎題,以腦力激盪的方式培養孩子的觀察力、思考力與創造力,協助全腦開發,一直以來深受孩童的喜愛,是全球總銷售量突破1,000萬冊的跨領域知識型冒險漫畫。除了書本以外,還集結了科學益智桌遊,是適合闔家大小共玩的遊戲。其中近期推出的「台灣番外篇」,大受台灣書迷的喜愛,超高人氣讓他們相當驚喜。


在2/24(六)座談會,活動主持人陳櫻慧向兩位提位,在創作時,若遇到沒有靈感的時候該如何克服?李國權表示,他會稍微放空自己,為下一次的故事篇章構思,也會在劇本寫作後與團隊們互相交流意見。而提到自己最喜歡的情節或角色時,彭俊雄表示,自己最喜歡冒險家是排行第三的漢克「深海帝皇」,透露原先「漢克」是被設定成小女孩,但在漫畫草圖出爐的時候卻變成了姊姊的角色,讓大家感到相當驚喜。


尤其最令粉絲期待的簽名會於座談會後舉辦,大人小孩爭先排隊,只為一睹老師簽名,還有好禮加碼的抽獎好禮送,氣氛十分活躍,其中,有融合原住民特色,表達與自然的共生關係的探險嚮導-百步、豐富的角色刻畫世界觀,蘊含著作者的巧思與心意的三方勢力-霍莉……等不同角色。最後,李國權與彭俊雄老師還親自繪製書中角色「小航」與「露露」的塗鴉並與書迷們合影留念,為簽書會畫下完美的句點。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