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立委蘇巧慧(水獺媽媽)說故事 熱騰騰水獺媽媽周邊上市 小讀者搶翻天

2024年02月24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立法委員蘇巧慧,還有一個身分是Podcaster「水獺媽媽」,她有一個經營了3年的頻道 -《水獺媽媽巧巧話,聽巧慧說故事學台語》,目前頻道有多達215集的內容,頗受家長和小朋友的歡迎。今日(2月24日)水獺媽媽來到台北國際書展兒童主題館,為孩子們說《瓶中船》這個充滿友誼、愛和冒險的故事。小朋友們從一開始不認識水獺媽媽,一直到聽到水獺媽媽熟悉的聲音開頭,小小臉蛋瞬間綻放開了笑容。


《瓶中船》講的是一隻小老鼠的故事,小朋友們一邊聽著,水獺媽媽有時候一人分飾三角,以不同的音色切換不同角色,小朋友們跟著水獺媽媽的聲音,很快就進入了小老鼠的冒險世界,跟著小老鼠展開一段找尋友誼和自我的旅程。


蘇巧慧說,因為自己本身也有孩子,以往就會常講故事給孩子聽,現在也藉由頻道的經營來推廣閱讀,對家長來說,收聽說故事的Podcast頻道也是一個育兒好幫手,由於已經持續了數年,今年開始有設計水獺媽媽的IP布偶,今天特別帶來了幾隻布偶,要送給現場聽故事的小朋友。


《水獺媽媽巧巧話,聽巧慧說故事學台語》跟許多知名童書出版社合作,頻道內的故事主題多元,如最近一集第215集《紅番茄男孩》,鼓勵小朋友展現自己、不要害羞;第210集《穿著熊熊裝的噴火恐龍》,就是用來鼓勵小朋友肯定自己,小朋友可以藉由聽或閱讀,在故事中找到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