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波蘭知名繪本作家齊米雷絲卡 與粉絲讀者相見歡 獲贈台灣織品 粉絲期待新作品能見台灣風

2024年02月23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今日(2月23日)在波蘭書協的邀請下,由波蘭台灣知名夫妻檔蜜拉X士楷聯手主持,與知名波蘭繪本作家齊米雷絲卡(Iwona Chmielewska)於主題廣場進行一場與粉絲讀者的見面會。現場許多讀者非常喜歡齊米雷斯卡的作品,還有粉絲特別遠從香港前來一睹齊米的風采,齊米雷絲卡的創作超過30多本,會中她特別提及了她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有麻煩了》的創作以及背後的靈感來源,會後由蜜拉和士楷贈送有著台灣鐵窗風格的織品布料,讓擅長以布料拼貼進行創作來源之一的齊米非常驚喜,粉絲讀者更是期待在齊米日後的作品中能見到有著台灣風格的元素。


齊米雷斯卡表示,《有麻煩了》是她相當喜歡的作品,作品只有藍色和黃色兩個顏色,以一個被燙壞了的焦痕開始說這個故事,身為4個孩子的母親,她以簡潔的插畫表現了孩子犯錯時的心情狀態,《有麻煩了2》則是探討母女之間的關係,一樣走簡潔的風格,而她也希望繁體中文版能有機會與台灣讀者見面。說道創作靈感來源,她說靈感是生活的隨手可得,可能來源僅是一塊磁磚,而她在創作時會做很多功課,但會保持平衡,留給讀者詮釋繪本的空間跟自由。


齊米雷斯卡的作品以拼貼、多元的著色技法,充滿想像力和創造力,具有哲學深度的內容,她參與創作的書籍超過三十多本,曾以《亞斯諾傑斯卡的詩集》獲得華沙國際書藝術祭「書籍藝術獎」;《思考的ABC》榮獲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B)金蘋果獎肯定,2011年她以《心的房子》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最佳選書。繪本作品有《空》、《心的房子》,《兩個人》、《藍色箱子‧藍色棍子》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