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書展必看》船說兒童主題館【在海洋世界中愛上閱讀】

2024年02月22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兒童主題館以「船說」命名,環繞「船」為主題,走進館區內,印入眼簾的是巨大的木船船艙造型、海運木箱、麻布袋等沈浸式體驗造景,還有豐富海洋相關兒童讀物供孩子閱讀,再搭配海洋歷史知識介紹、Q版船艦搭配吸睛的圖文,吸引眾多爸爸媽媽們帶著孩子親臨現場。


來到這裡,可以體驗多個有趣的活動,而在模擬船長室的錄音間,展期期間開放想體驗錄音的孩子來這裡進行繪本故事聲音錄製,讓孩子以自己的方式詮釋故事,錄音成果還有機會上架到台北國際書展兒童館「船說」Podcast節目上供大家收聽!


策展單位甘樂文創表示,開展第二天(2/21)有一位來自苗栗縣清安國小大坪部落的男同學在錄音室表現得非常優異,他不僅是說故事高手,還以想像力盡情發揮,用鏗鏘有力的聲調搭配泰雅族語來閱讀知名兒童繪本-《誰的爺爺比較厲害》,把書裡超無厘頭的故事說的精彩又逗趣,之後在《船說》podcast節目上可以聽到他的作品喔!甘樂文創分享,來現場錄音的孩子有一些是在家自學的,他們除了逐字唸故事外還能靈活的訴說自己對故事的想法,舉一反三,反應靈敏,與在正常學校體系長大的孩子們產生明顯對比。


直擊現場還可以看見許多來自原住民部落小學同學們身穿族服參觀,他們洋洋灑灑的姿態看起來相當帥氣又美麗!還有家長讓孩子cosplay,穿著水手服、頭戴船長帽,搭配身旁的船艙和海洋造景真是格外應景!


此外,這週五、六日將帶來限定版的手操偶劇表演、小海島手偶DIY活動,還有Podcast 頻道的蘇菲老師來現場說故事,完成尋寶任務還可以獲得限定版紀念幣,好多特色活動等著孩子們共襄盛舉,期許大家一起揚帆起程、迎向閱讀之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