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小學生生動演繹「原來家鄉這麼美!」

2024年02月21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台上表演的小朋友手舞足蹈,吟唱優美的族語歌曲、演繹生動的家鄉故事,台下的觀眾拍手叫好!2月21日於台北國際展兒童沙龍所舉行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創作新書發表會」,孩子透過歌唱及戲劇,傳達家鄉在繪本中所描繪的面貌,為書展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現場由日新國小、土坂國小、仁和國小、山上國小、正新國小共五所學校的小作家展出自己的作品,並以演書的方式傳遞繪本中的故事。除了演出的小朋友外,也邀請了家長們及扶輪社社員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欣賞孩子眼中的家鄉。透過每一位小朋友在舞台上賣力的演出,讓我們了解到這塊土地的風俗民情與精神。 

台北市北區扶輪社社長表示,一個要先愛自己的家及家人,才會愛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國家。而計畫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師生能透過實的田野體驗,瞭解家鄉人文、產業、地景,再透過故事文字及畫筆,傳達對家鄉文化的關懷與情感、紀錄傳承家鄉特色及人文之美。而今年時逢臺南400年,「聽臺南囡仔講故事」會延續在地傳承,分別在台北(1/2-1/27)、新竹(3/30-4/14)、高雄(6/24-7/24)最後回到台南(10/4-10/27)演出,讓孩子表達自身對於台南家鄉的情懷。期盼民眾可以撥空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