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陳水扁出新書 點名賴清德柯文哲閱讀

2024年02月20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20日登場,前總統陳水扁於開幕當天下午1點在藍沙龍區舉辦「陳水扁總統訪談實錄」新書發表會;陳水扁表示,台灣能走向民主,是要透過很多人一起完成的,例如當時的國會改選,是透過21位民進黨籍立委加上5位非民進黨籍立委的幫忙才得以立案,並點名副總統賴清德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並推薦他們閱讀。


陳水扁指出推薦兩位閱讀的理由,他指出,推薦賴清德閱讀的原因,在於陳水扁當初執政時也是朝小野大,與他未來會面對的情況相似,其面臨的處境與解決方法都可以作為賴清德未來執政的參考資訊;同時也提供柯文哲在野監督的經驗。


《陳水扁總統訪談錄》分成「從求學到從政」、「從立委到市長」、「首度政黨輪替」、「從立委到市長」,內容包含了施政理念、政黨輪替、內政國防、財經產業、外交經貿等諸多國政決策與政策執行等。


至於新書為何沒提及韓國瑜,陳水扁說,那個時代的國會衝突難以避免,即使是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也都只是小兒科。然而,陳水扁認為韓國瑜的人生故事相當立志,希望有機會可以邀請韓國瑜一同上節目對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