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金鼎獎作家王家珍 與讀者一起手作童書

2019年02月16日 /

金鼎獎最佳圖畫書作家王家珍,以及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亞洲兒童書插畫雙年展首獎畫家王家珠,兩位姐妹花作品獲獎無數。這回王家珍受邀現身台北國際書展三館手作品,並帶著她與妹妹王家珠一系列的繪本作品,和大家一起做精品手工書!

 
圖說:金鼎獎最佳圖畫書作家王家珍與大小朋友一起做手作書。

從小就喜歡閱讀和繪畫的王家珍,對手作也頗有一番心得,如果說讀她的童話是一段精采刺激的冒險,讀者常常猜不到結局,那麼跟她一起做一本書,就可以和她一起體驗更多創作過程,歷經更多「探險」的樂趣。同時也體驗到創作時需要的細心和創意是並存的,「因為可能一邊壓錯了就做成另外一隻動物了!」王家珍鼓勵大家專注。

 
圖說:不少慕名而來的大小朋友專心做手工書。

王家珍擅用最貼近孩子的語言、最誇張的擬人手法,以鋪展幽默風趣的情節,為孩子打造神奇的童話,激發孩子豐富的想像力!現場不少民眾是王家姐妹的忠實粉絲,他們都大讚王老師的手藝很巧,和畫筆一樣細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