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晉升作家 曾之喬為改變淚灑發表會

2019年02月16日 /

藝人曾之喬在戲劇表現上成績亮眼,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項,又跨足唱片、主持界,如今多了一個作家身分。2月16日台北國際書展,曾之喬發表新作《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原聲數位EP-世界最快樂的地方,和書迷、粉絲朋友們分享創作心得,本尊還沒現身,大批粉絲已經擠爆會場。

 
圖說:藝人曾之喬發表新作《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晉身作家身份。

第一次以作者角色上台,曾之喬(喬喬)感到非常新鮮,希望讀者有收獲及反思。喬喬說:「在一個不景氣的環境裡,把握最好的時光,做有意義的事情。」談起為何要寫這本書,喬喬說,這一切好像有個神秘力量推動自己,彷彿聽到心裡的聲音:「去丹麥寫一本書,再分享出去。」不過,對於能夠完成,連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有動力去執行呢?「我相信生命是很珍貴,不願庸庸碌碌度過一生,讀書、工作、結婚生子,然後慢慢變老。」喬喬說,要相信生命有不可思議的使命。

 
圖說:藝人曾之喬現身書展,和書迷、粉絲分享創作心得。

曾經有一年消失在螢光幕前的喬喬,適逢憂鬱低潮期,躲在自己的黑暗房間裡,喬喬說,當時才讓她意識到,自己有多驕傲,才會造就如此結果。喬喬朗讀書中一段話:「長大了才明白,能謙虛知道自己不足的人才是高人。」回想過去的傲慢,曾之喬講到激動處,不禁落下眼淚。

 
圖說:大批粉絲擠爆曾之喬新書發表會場。

之後,曾之喬開始上心靈成長課程、哲學、應用心理學,重新內省自己的心態。曾之喬說:「混亂不是壞事,可怕的是人以為什麼都懂,被不謙卑所框架。」喬喬認為,心靈平靜踏實很重要。一個人慣性思維,每天做一樣的事,做同樣的選擇,卻期待有不同結果。祝福大家找到自己活著價值。最後全體大合照,並到時報攤位上進行簽書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