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9十大追星路線 書展攻略

2019年02月01日 /

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在2月12日至17日展開,今年有最大咖蕭敬騰・五月天石頭等偶像,也有文青眼中數都數不完的作家,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古飛樂・怪傑佐羅力。為了方便粉絲掌握追星第一時間,即日起,上書展官網輸入「作家名字」、「活動名稱」,馬上輕鬆掌握上百位作家、藝人的動態,還特別為各類追星族設計10條追星路線,讓粉絲絶對不會錯過任何和偶像見面的機會!

 

今年書展主打十大追星路線,包括「偶像粉絲」、「德國控」、「國際文壇」、「文青最愛」、「社群網紅」、「動漫輕小說」、「圖像繪本」、「講座大平台」、「親子趴趴GO」、「跨界開麥拉」等路線,讓粉絲們提早規畫並聚焦偶像,強勢攻略。

 

2019書展有超過500場活動,主打「偶像粉絲」路線的粉絲們簡直要瘋了!今年偶像比大咖,蕭敬騰演戲、五月天石頭出書,粉絲照買單,還有美女Melody、曾之喬、綜藝王牌製作人王偉忠、馮翊綱都在書展開金口,難得的是,歌仔戲名角也出擊,包括小咪、王金櫻、唐美雲,以及老牌資深藝人夏台鳳、金鐘影后王琄,簡直老少通吃。

 

喜歡德國,錯過今年書展絶對是罪過!今年德國主題國邀來13位重量級作家,堪稱足以代表德國和台灣讀者交心。從費迪南・馮・席拉赫、亞歷山大・封・笙堡、薛弗勒、瑟巴斯提昂・費策克、施益堅、阿諾・意許、威廉・許密德、特芮希雅・恩岑斯貝爾格、羅南・史坦格、侯格・弗蘭、克林、美瑞安・梅克爾、雷吉娜・畢特納博士,談心也談品味,談轉型正義也聊人工智慧,絶對是「德國控」的最愛。

 

想追「國際文壇」巨星,來書展準沒錯!今年有睽違13年的《偷書賊》馬格斯・朱薩克為首發新書《克雷的橋》翩然抵台;《被討厭的勇氣》日本哲學名家岸見一郎將與台灣年輕人對話、連蔡康永王家衛都佩服的中國人氣作家張嘉佳、日本本屋大賞名家川口俊和、旅日直木賞的台灣作家東山彰良、法蘭西學術院小說大獎的法國小說家艾力克・菲耶;為2020年韓國主題館暖身的兩大韓國人氣作家孫亞瀾、黃貞殷、《超譯尼采》日本哲學名家白取春彥,以及中、港、馬人氣作家盛可以、岳南、李舒、董啟章、廖宏強,還有一位名字很中國的美國作家張彥。

 

喜歡看書的「文青最愛」追星族,今年文學展位齊聚老中青知名作家,呈現方式新意無限,值得期待。如:鐵粉必追的白先勇、黃春明、吳明益、王文興、張大春,今年新科書展大獎小說獎得主董啟章、駱以軍,以及隱地、張國立、小野、郝明義、傅月庵、平路、劉軒、夏曼・藍波安、張照堂、阮慶岳、廖玉蕙、楊佳嫻、吳晟、簡媜、劉克襄、陳雪、臥斧、奚淞、吳靜吉、張鐵志、鍾文音、顏艾琳、李欣倫、陳又津、楊婕、賴明珠、廖偉棠、胡德夫、羅智成等。

 

「社群網紅」這回從網路紅到書展來!抖音中毒的圈粉們,來書展尋求解藥吧!包括:黃氏兄弟、云、柏榕、尼克等,達人全員出動書展見;擁有巨大粉絲群的,還有宅女小紅、怪奇事務所所長、厭世哲學家、人渣文本、敏鎬的黑特事務所等等,屆時等著嗨翻書展。

 

另一個嗨翻現場不嚐命的「動漫輕小說」,獨厚宅男宅女!今年除了有日本次文化漫畫鬼才古屋兔丸登台,日本當紅漫晝家深谷薰來台再造貓咪版深夜食堂《夜巡貓》,還有不可錯過的青春沙龍四大簽名會:香草x天藍、醉琉璃x夜風、護玄、笭菁,國內知名漫畫家則有當紅炸子雞阮光民、小莊、黃熙文,鄭問之子鄭植羽以及徐木笛。來自香港,擁有20萬IG粉絲和網路人氣作家的不朽和Middle,也都在書展與粉絲們相見。

 

「圖像繪本」粉絲們有福了!今年書展不但齊聚世界級超偶,幕後藏鏡人還一一曝光!今年書展兩大超偶《古飛樂》和《怪傑佐羅力》同台較勁!受英國皇家喬治兄妹以及全世界小朋友喜愛的《古飛樂》,作者薛弗勒首度登台要為古飛樂找朋友;《怪傑佐羅力》作者原裕,也將為這本暢銷日本25年童書和台灣小朋友交心。另外,還有《小莉莉》系列創作者法國繪本名家佩姬・尼勒、西班牙插畫家馬努葉爾・馬爾索、世界最美的書得主朱贏椿《蟲子書》繁體書發表、德國跨界最暢銷圖像小說家阿諾・意許,最愛台灣的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國內最強插畫家亦將全員出動,於三館「插畫家沙龍」一一登場。如:湯姆牛、陳致元、孫心瑜、賴馬、唐唐、王春子、陳又凌、徐玫怡、陶樂蒂x黃郁欽、吳欣芷、徐銘宏、徐至元、許匡匡、二搞創意、周見信、角斯,卡司堅強,錯過可惜!

 

今年書展大獎、金蝶獎系列講座新科得主現身,CEO講堂名人大咖多,「講座大平台」讓民眾親炙名人,近距離與作家互動,不管是董啟章x駱以軍、陳昭如、阿潑、謝凱特、王家軒x嘉世強x陳穎青、高鵬翔,或是盛治仁x陳鳳馨x鄭國威、「方格子」翁子騏、王偉忠,甚至是前總統馬英九、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蘭萱x尹乃菁,談閱讀、談創作、聊政治,場場精彩,不容錯過!

 

三館節目精彩度更勝以往。想做一名死忠「親子趴趴GO」追星族,不能錯過的活動,除了「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插畫家沙龍」的13位頂尖插畫家、12場精彩講座,「兒童活動區」還有法國繪本名家佩姬・尼勒《小記者莉莉》新書發表以及一場兒童藝術工作坊、薛弗勒的親子彩繪工作坊、《怪傑佐羅力》原裕書展限定簽書會、安晝安子《露露和菈菈的午茶會》簽書會,以及國內超強插畫家賴馬、湯姆牛,以及劉清彥、李如青的繪本分享。手指想動一動的親子粉絲們,就一定要來最強手工作書達人王淑芬和最強摺紙達人洪新富的「手作區」,體驗最有趣最有創意的好玩手作。另外,喜愛生態的親子們,在一館有2場特別的昆蟲講座,達人吳沁婕、李鍾旻將和大家一起分享昆蟲的多重面貌。

 

跨界,永遠有新話題!「跨界開麥拉」追星一族照過來,今年除了有德國身兼表演創作的作家克林,以及知名影評人焦雄屏解讀電影大師黑澤明的「大師符碼」,不少小說化為戲劇、電影、舞台劇,讓閱讀無限延伸,甚至成就更多影視新星。今年跨界最大咖張嘉佳的創作橫跨電影、電視、網路世界,不僅王家衛、劉若英改編他的作品,蔡康永、陶晶瑩等名人也甘心背書獻唱。去年10月在臺上映的《在咖啡冷掉之前》原作拿下日本2017年本屋大賞TOP 10,作者川口俊和創作不只小說,還包括舞台劇;去年最夯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作家楊富閔、以及今年最有話題的「魂囚西門」作者九色夫也將現身分享文字與影像的對話,其中「魂囚西門」還請到蕭敬騰演出,真是讓粉絲們又驚又喜,讓今年書展變得好閃躍,成為追星必追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