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波隆那入圍作品分享—台灣波隆那30行動書車快閃活動】 不再害怕任何失去 林廉恩入圍兩屆波隆那的心得分享

2018年12月29日 /

冷氣團來襲,仍吹不熄「台灣波隆那30行動畫廊」的腳步。2018年12月29日下午,由文化部主辦,新北市立圖書館、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 「2019台北國際書展·城市在閱讀」系列活動,行動書車開到了第三站:位於三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這次由本屆波隆那插畫獎入圍得主:林廉恩,和民眾分享她在繪畫創作的心路歷程。

  
圖說:林廉恩分享入圍波隆那作品。

今年二度入圍波隆那插畫展的林廉恩,提到繪畫,也曾歷經一番波折。原來從小學就熱愛畫畫的她,因為對未來職涯的考慮,大學選了「不會餓死」的設計科系就讀,卻也讓她放下將近了四年的畫筆,直到出社會工作一年後,才又重拾畫筆,從頭開始學習畫畫,2013年才開始經營她個人的插畫事業。然而,僅短短幾年,她已是一位獲獎無數的知名插畫家,分別在2015年及2018年,獲得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入圍的肯定!


圖說:林廉恩分享創作甘苦。

林廉恩坦言,繪本創作這條路相當艱辛,曾有很長一段時間,繪畫接案的工作收入不穩定,她需要在保養品專櫃打工,才能維持生活的基本開銷。已婚的身分,又需要兼顧家庭和創作,因此,波隆那的兩次入圍是對她相當大的鼓舞,「繪畫讓我不再害怕任何的失去。」她說。最後,她希望自己的獲獎經驗,可以鼓舞更多的台灣年輕畫家從事創作!


圖說:林廉恩近距離和讀者互動。


更精彩的行動書車講座第四場將在1/12(六)下午15:00-16:00停靠在「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插畫家陳盈帆會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她真的愛畫畫的心路歷程,敬請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