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9台北國際書展 國際作家星光雲集

2018年12月18日 /

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率先曝光的國際作家名單,可謂眾星雲集。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指出,有睽違13年再度來臺的《偷書賊》作者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終於再出新作《克雷的橋》“Bridge of Clay”,中文版將於2019年1月上市。至於美國年輕人如何看待「性」?隨著《性的解析——美國大學性教育講義》第三冊即將於2019年2月全數出版,作者威廉・亞伯(William L. Yarber)博士也將應邀來臺,分享這套在美國廣受歡迎的大學性教育教科書的觀點,讓臺灣性教育有不同視野。

 
圖說:2019台北國際書展國際作家名單曝光,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介紹書展精彩內容。

另外,以《被討厭的勇氣》系列鼓舞全世界百萬人的知名日本作家岸見一郎,即將首度應邀參加台北國際書展,與年輕人暢談人際關係的煩惱;暢銷書《超譯尼采》作者白取春彥,也將以貼近現代生活方式,分享《思考的理性與感性--寫給年輕人好讀能用的哲學》;近年影視IP聲勢不墜,今年10月在臺上映的《在咖啡冷掉之前》,川口俊和以舞台劇為創作主力,首次來臺,將與臺灣新世代創作者對談。


圖說:2019台北國際書展國際作家是大亮點。
 

今年正值作家安晝安子出道30年,為紀念《露露與菈菈》系列作品在臺出版11週年,她將為《露露與菈菈23週年紀念三明治》新書來臺與粉絲相會;同樣在日本熱賣25年、狂銷3000萬本的《怪傑佐羅力》,作者原裕被喻為最厲害的說書人,也是讓不愛讀書的孩子願意主動閱讀的魔法師;以流浪貓為主題的療癒漫畫,日本漫畫家深谷薫(深谷かほる)的《夜巡貓4》被喻為貓咪版的深夜食堂;法國繪本名家佩姬.尼勒(Peggy Nille)則以色彩鮮明的插畫和連貫性故事,在臺發行莉莉系列繪本,2019年《小記者莉莉》新書首發。

 
圖說:不少重量級繪本名家首度踏上台灣,參與台北國際書展。 

2019年華人作家的重要性亦不遑多讓。來自大陸的暢銷作家張嘉佳,作品感人,深獲劉若英、陶晶瑩、張大春等名人加持,名主持人蔡康永認為他是故事界的令狐沖;以《封鎖》拿下第七屆魯迅文學獎中篇小說獎得主張海波(筆名:小白),筆力獨到,作品《租界》甚至被譯為英、法、德、義、荷等多國語言,深受國際矚目;旅日臺籍作家東山彰良,以臺灣為背景的青春成長小說《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同樣深受出版界注意,他也是第三位獲得日本直木賞的臺灣作家。其他,包括首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得主盛可以、兩岸華文文學大獎常勝軍董啟章,以及香港多產小說作家喬靖夫的全新創作發表,香草、天藍這對港、臺超人氣搭擋,每場活動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