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在山上畫畫的日子~台灣波隆那30—行動書車快閃活動

2018年12月16日 /

12月16日下午三點,插畫家陳又凌挺著大肚子來到台北市立圖書館,觀眾早早就等待在松山分館的5樓多功能活動室。這位美麗的孕婦一開始就表示:「這場活動再晚十天我就來不了!」讓現場氣氛活絡了起來,同時揭開2019台北國際書展「台灣波隆那30-行動書車快閃活動」的第二場演講:在山上畫畫的日子。

 

由於插畫是一份自由接案的工作,陳又凌留學回國之後就給自己訂立一目標:「上班族一個月有多少收入,我也要求自己要做到!」因此,她早上教兒童美語,下午則是來者不拒地做著各種插畫的工作,還要求自己每天規律作息。婚後,陳又凌搬到新店山上,生活更是規律,不但早睡早起,工作時間就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其他的時間就留給創作。

 

遠離塵囂的生活,幸而獲得公婆和先生的支持,加上壯起膽子,拿著自己的作品到書展主動接觸編輯和出版社,從此不但開啟了她繪本創作的路,還創下了台灣插畫家連續入圍兩屆波隆那插畫獎的紀錄!

 

山居歲月,深居簡出,一旦有什麼事情要下山一趟,陳又凌的感官也變得相當的敏感,連在路口見到一群轟然向前的機車潮,竟觸動了她創作出「貓騎士」這個首度入圍波隆那的作品!「那段時間是我最幸福的時光,我每天真的就只要畫畫就好!」陳又凌說雖然這樣的規律都因為孩子的到來而打亂了,時間變得很零碎。

 

儘管如此,陳又凌仍不放棄創作,有天和朋友聊到大自然的自癒能力,觸發了她創作《會生氣的山》,用療癒的角度回應大自然反撲人類這項嚴肅的議題,再度獲得2016年波隆那插畫獎的入圍肯定!此後花費了兩年的時間修改,今年終於出版!

 

接下來的行動書車會在12月 29日(六)出發至「客家文化園區大門廣場」,當天下午15:00-16:00,插畫家林廉恩會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她在波隆那入圍的作品!敬請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