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三館童書館驚喜多 台灣繪本美術館重現

2018年01月26日 /

向來最受親子歡迎的童書主題館,今年為推廣親子共樂,除了舉辦豐富的閱讀活動、邀請偏鄉小朋友參觀書展、規劃手作區及故事屋等,童書主題館將由藝術家鄒駿昇策展,精緻重現2017年3月揚威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的「台灣繪本美術館」30位插畫家作品及近百本台灣精選原創繪本,讓台灣的讀者也能看到這些驚艷國際的童書及繪本作品。

 

展館中分「精選台灣原創書區 」、「已授權海外版書區  」及「插畫家沙龍」三個主區。「插畫家作品」展出30位創作者、136件精彩作品,共同展現台灣最頂尖的創作。同時也展出30插畫家自己推薦的出版作品 

 

「插畫家沙龍」是三館獨創的藝術講座活動,這裡是創作者與創作者之間交流的平台,也開放給對插畫有興趣的讀者參與。「插畫家沙龍」天天邀請不同風格的一流名家到場分享,由13位知名創作者進行12場活動,包括:幾米、李瑾倫、鄒駿昇、陳姝里、嚴淑女、王春子、川母貝、黃郁欽、陶樂蒂、劉旭恭、鄧彧、達姆等人,透過經驗分享,除了讓有心從事插畫的創作者,從中發現適合自己發展的路,對插畫有興趣的人,也可藉此一窺插畫世界的多樣性和豐饒。 

誰把書藏起來了? 兒童閱讀體驗館登場

「咦!我們的書呢?」動物王國裡的書居然一夜之間消失不見!書為什麼不見,被誰藏起來了嗎?為了開創孩子多元閱讀體驗,三館首次舉辦「兒童閱讀體驗館」展覽,針對4-10歲好奇心最強的孩童,喜歡模仿、玩遊戲的天性,運用時下最流行的「實境解謎」,讓孩子在設計的情境中,扮演小小偵探的角色,帶著神奇小紅鏡,上山下海找線索,幫助小動物們找出真相,完成解謎的任務,創造真正友善孩子的展覽,邀請親子共同參與,為樂趣而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