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插畫家陳姝里談插畫 意外遇到另一半

2021年09月11日 /

「2021台北國際書展精選主題館巡迴展」閱讀沙龍台中壓軸場於9月11日登場!插畫家陳姝里「以插畫家作為一種職業和志業」為題開講。除了分享商業插畫及個人創作的歷程,透露也是因為合作而遇到另一半,令現場讀者又驚又喜!

YouTube 閱讀沙龍精華影片線上看
Instagram 觀看活動動態 @tbff_tibe

   
圖說:
「2021台北國際書展精選主題館巡迴展」閱讀沙龍台中壓軸場請來插畫家陳姝里以「插畫家作為一種職業和志業」為題開講。
圖說:陳姝里在國內以插畫家、藝術家雙重身分活躍於創作圈。


陳姝里在國內以插畫家、藝術家雙重身分活躍於創作圈,常使用拼貼、版畫、手繪等技法,插畫表現手法多元。自謙入行十年的她,習慣將作品分類,從商業用插畫、編輯用插畫到個人創作,從報紙接案到文圖合作,每一階段都給她不同的養分和學習。陳姝里指出,插畫本身既浪漫又理性,卻也得兼具嚴謹,因為牽扯到不同合作之間的溝通。尤其她非常重視生產和製作,對於插畫最後可能會呈現各種不同樣貌,每每都會親力親為,也為她帶來創作上不同驚喜。

   
圖說:
現場讀者踴躍發問。
圖說:陳姝里熱情為現場讀者簽名。
 

陳姝里舉例,像《農人餐桌》是她近幾年來合作較具規模的案子,考量到設計出來的圖,可能會運用到的層面,如:主視覺、折價券、貼紙、菜單,還有結合餐廳空間的展示,進行多方嘗試和不同媒材結合。有趣的是,為了宣傳新餐廳,把插畫立體化,陳姝里想方設法做出立體裝置,幾乎天天向工廠請益溝通,結果意外和老闆結緣,現場讀者聽了是既驚喜又感動。會後陳姝里不但熱情為讀者簽名,還開心為讀者在贈品小零錢包上簽名,而這個贈品也正是陳姝里於2020年為台北國際書展設計的主視覺所製作的贈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