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韓國主題國線上展覽

2021年01月26日 /
韓國和台灣的讀者都生活在同一個時代,在首爾和台北的街頭,穿同樣的衣服、聽同樣的歌曲、坐在咖啡館喝同樣的咖啡、讀同樣的書。雖然我們相隔2.5小時的飛行距離,但我們仍然生活在同一個時間。

 

我们都曾擁有殖民地、分裂的歷史以及權威主義的經驗,可以說,我們擁有相似的煩惱。

 

「X-Y-Z」世代變化,以往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即使辛苦但可以透過努力打拼逐漸收穫成果的時代已成過去。在低發展,低成長的年代,現代年輕人面對難以期待改變的平凡,日常生活中所關注、所煩惱的事情就和以前截然不同。

 

「社會性别」這個議題,在儒教傳統下被定型的性别角色或關係正在劇烈變化的這個時代,我們所需要的是,對社會性别的嶄新想像力。

 

我們帶着生活在同一時間和空間,韓國X世代、Y世代、Z世代以及新千禧世代的人們,各自懷着不同的想法所寫下的故事,來到了台灣。

 

我們將在世界上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以及在「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時代,女性領導人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領導能力的台灣,討論韓國對於社會性別(XX和XY)的煩惱及其方向和未來。

 

當然,我們並不完全一樣,韓國和台灣將一直面對着這個不同而不斷成長。不論不同的我們享受同樣物質的結果如何,都會成為友誼的基礎。


籌備2021台北國際書展的韓國主題國節目時,我們一直思考著「友誼」這個名詞。真心期盼我們通過書籍來分享所思所憂的過程,也能夠持續加深我們的友誼!
 

朱一尤 首爾國際書展 主席


#歡迎參觀韓國主題國線上展覽: https://goh.sibf.or.kr/20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