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1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機器翻譯與人性創意線上研討會

2021年03月08日 /

對於現代譯者來說,AI 延伸的新技術,真的是一項威脅嗎?

 

本屆波隆那書展與 BolognaBookPlus 將共同舉辦一個翻譯專題的研討會,邀請國際出版專家一同探討機器翻譯的特色與科技發展,並關注未來出版,尤其是童書產業的創意開發和創新突破。

日期:2021 年 3 月 13 日
時間:台灣時區 3 月 13 日下午 5 點至 3 月 14 日凌晨 2 點

形式:線上 Zoom 直播
語言:英文
費用
50 歐元(未稅):可觀看線上 Zoom 直播、參與 Q&A 以及回放功能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
40 歐元(未稅):可於直播活動結束 7 天後線上觀看錄影,影片回放功能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

近期與翻譯相關的研究指出,科技的發展將在不遠的未來成為專業譯者的得力助手。但是多數人普遍認為機器翻譯不能和專業譯者相提並論,因為機器缺少創造力,因此 AI 科技往往被視為威脅,而非打開一個新的機會。但實情真的是這樣嗎?或是其實比想像中更複雜一些?AI 有辦法幫助人們更了解創造力嗎?

波隆那書展一直持續關注翻譯科技的創新與發展,本次網路研討會將採演講與分類主題工作坊兩階段進行,邀請各領域的專家聚焦創造力和創新,除了分析現況,也會在工作坊探討目前實用的翻譯輔助工具,檢視文本在機器翻譯中的不同結果。

*詳細課程、講師陣容與付費說明:https://reurl.cc/E261Ya

圖片來源:波隆那書展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