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1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臺灣館徵件至10/22止!

2021年10月13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主辦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

主題:To Live is To Create 創作即生活、生活即創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2021年西語世界最隆重的文化活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簡稱FIL),將於11/27-12/05舉行。本屆書展以實體為主,邀請祕魯作為主題國,並搭配不同的線上活動,持續展現西語出版、文化、創造的魅力!

 

瓜達拉哈拉書展是全世界最大的西語系、葡語系出版業年度盛會,也是規模僅次於法蘭克福的第二大書展。這個書展與其他商展不同,主辦單位是名聞遐邇的瓜達拉哈拉大學,除了伊比利美洲豐富的文學表現和出版產業的商務交易,學術與社科出版和重量級的論壇也是展覽核心。加上墨西哥政府高度重視閱讀推廣,書展平台緊密連結圖書館採購與教育出版,突顯這個書展知識海量的內在。

 

本屆臺灣館由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以「To Live Is To Create創作即生活、生活即創作」為主題,以圖像出版重點出擊,並廣邀台灣出版同業以年度精選好書共同參展!

 

本會將結合下列多元管道,協助臺灣原創出版品於展期曝光、觸及全球專業人士、開拓更多的版權商務合作契機:

 

實體展覽:規劃展書在瓜達拉哈拉書展臺灣館陳列與推廣,安排專人在現場推介書籍,協助版權諮詢和會議安排。

數位展覽:

—彙編英西雙語之【臺灣館參展作品電子型錄】寄發國際出版同業推廣宣傳。

—參展書籍上架文策院海外展會型錄

將以網站公告、國際電子報發送、社群媒體、展會廣告等形式擴散宣傳效果。

 

報名方式

費用:免費。

報名類別:

1.圖像作品與兒童內容區

徵求近5年已授出法語、義語、西語和英語版權的台灣原創圖像小說、漫畫與童書繪本參展,每家出版社至多報名3本。

※報名此區需寄送實體書籍至下方指定收件地址,報名書籍經遴選後,預計於11月上旬公告入選書單,若書籍未入選,可選擇派員取回或是同意由台北書展基金會將未入選書籍公益轉送。

 

2.出版社專區

每家出版單位至多可報名5件,需為具有國際市場版權潛力之原創出版品,出版年限2020-2021。

※「出版社專區」不另行評選,符合以上報名規範之書籍即為入選。每家出版單位報名之全數書籍都將編入【臺灣館參展作品電子型錄】,並可於瓜達拉哈拉現場的台灣館中實體展出5本報名書籍。請將黏貼好版權頁資訊之實體書籍寄送至下方指定收件地址。

 

◆報名流程:請下載書籍資料表格,填寫報名書籍英文資料。並上網完整填寫Google表單、上傳書籍資料表格與書籍正面裁切完好之封面圖檔。

註記:報名書籍資訊可採用2021法蘭克福書展相同書目。

◆郵寄請準備:

(1)紙本用印授權書

(2)報名參展實體書

〈2021瓜達拉哈拉書展報名書籍〉

110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80號10樓

謝雅筑小姐收

02-2767-1268#106

◆報名期限:實體書籍請於10/22(五)寄至指定地址,報名書籍資料及授權書用印正本可候補

點此連結報名報名: https://forms.gle/kbjVSPyLdxB6EqX46

點此連結下載書籍資料表及授權書 https://www.tibe.org.tw/tw/download/11

報名聯絡:謝雅筑 (02) 2767-1268#106 / olivia.yc@taipeibookfair.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