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海邊小屋:畫帖手記》新書出版分享 人二雄X黃山料談旅行的意義

2023年02月04日 /

《海邊小屋:畫帖手記》是電視製作人兼跨界文字與繪畫的創作者人二雄在睽違8年後所推出的圖文創作作品,他表示這本書會是他最終的旅遊書。2月4日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人二雄X黃山料的對談,談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對黃山料來說是流浪,他形容搬家本身就是一種旅行,住過很多的城市,搬到一個新的居處就是一段新的旅程的開始,他特別說出一段難忘的經歷,以往黃山都將出差視為工作,但日前前往馬來西亞舉辦簽書會,許多的網友在簽書會上是第一次見面,那一次的旅行給了他一種溫暖的感動,也讓旅行的定義不同。人二雄認為旅行的定義不應該只狹隘到被定義為旅行,在愛情的世界中穿梭也是一種旅行,在痛苦跟快樂的情緒間擺盪也是一種旅行,旅行的定義應該更多元。


人二雄在他的新作《海邊小屋:畫帖手記》中描述了他前往位於南美洲厄瓜多外海的加拉巴哥群島,只為了能見到上百條的鎚頭鯊,這一次的旅行是相當特別的經歷,當他在深海中遇見鎚頭鯊從頭頂游過,直說只看一眼此生無憾,他將這一段的經歷用感性的筆觸寫出,收錄在《海邊小屋:畫帖手記》一書中,《海邊小屋》除了收錄了這些遊記,還收錄24幅20x25cm畫作,這些畫作都是人二雄的作品,讓讀者可以撕下放於IKEA畫框中作為掛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