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疫情間的創作 幾米:預約一個美夢

2023年02月04日 /

孩子們的世界原本是在歡樂的公園、遊樂場、大海以及森林,但前些日子受到疫情攪局只能受困於家中,繪本大師幾米今(2/4)日受邀台北國際書展,帶著他在疫情時創作的的幼兒圖畫繪本《明天,我會去到什麼地方?》舉辦作者分享會。而從事廣播兒童節目十餘年的彥如姐姐也到場,用生動的聲音及活潑的肢體動作與小朋友們說故事。


幾米在疫情最嚴峻的時期畫下書中的場景,創作初衷是因為自己以及女兒在睡覺前也常常翻來覆去,腦海裡有著天馬行空的幻想,所以希望透過繪本,讓小朋友們在疫情期間,睡前可以有更多想像。幾米說:「每天預約一個很美的夢,然後第二天你可以在一個神奇的地方醒來」。


彥如姐姐則帶領小朋友們走進書中,幻想著明天可能與房子一起爬上高山、飛入太空中或是變成賽車手。分享會最後,幾米也與小朋友們一同合影,並親自在繪本上簽名留念。


至於幾米最想去的什麼地方? 幾米也開玩笑的表示,身為父母最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趕快睡覺,不要吵到自己,稱「小孩睡著之後的世界最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