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主題館 一站購足優良讀刊

2023年02月03日 /

文化部於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設立「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主題館」,展示「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獲選讀物,包括「圖畫書類」、「自然科普類」、「人文社科類」、「文學類」、「文學翻譯類」、「叢書、工具書類」、「漫畫類」8類書籍,讓學生族群和家長「一站購足」兼顧知識、趣味及啟發性的優良書刊。


展架上陳列有639種讀物,更包括核心展區「精選之星」,是由多位評審委員重點選出的推薦書籍,包括《門小雷Kylooe三部曲十週年紀念典藏全集》以及臺灣白色恐怖散文選《靈魂與灰燼》。而展區人員也透漏,從開展以來,臺灣傳說怪談的百科專著《臺灣都市傳說百科》無疑是最暢銷的書籍之一,有眾多學生前來購買。


數位出版營運中心總監顏利芳則表示,評審希望書籍內容更貼合時事,並帶給學生立足現今社會所需具備的知識含量,像本期自然科普類的精選之星就有許多和疫情、流行病學有關的繪本,像是《病菌實驗室》以及《流感病毒-魯魯》;而現今網路時代假訊息氾濫嚴重,要如何讓學生具備辨別網路資訊真偽的能力,也是評審特別關注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主題館」更舉辦了作家對談和說故事時間等互動講座。2月4日更邀請到此次選書評審委員葉浩及方念萱前來,教導家長們如何為子女選書,啟發小孩對閱讀的興趣。  

TOP